20210527複盤—-短線看調整的觀點不變

27日,指數早盤低開然後沖高回落,午後橫盤窄幅震盪。半導體及元件在行業板塊中漲幅第一,與跌幅榜上的造紙板塊形成強烈對比。光刻膠、第三代半導體、集成電路概念等科技股延續強勢,中芯、華爲、OLED等概念強勢領漲,二胎概念養老概念午後拉升;銀行、保險、中藥等輸動調整。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幅大於7%個股136只,跌幅大於7%個股僅有7只。兩市成交額合計9397億元。MSCI公司2021年5月指數季度調整結果將於今日收盤後生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北向資金淨流入達150億元,為連續第四日淨流入。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漲0.43%,報3608.85點,深證成指漲0.70%,報14897.19點,創業板指漲0.92%,報3226.11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造紙板塊全天弱勢,位於跌幅榜,青山紙業午後跌停,岳陽林紙、宜賓紙業、晨鳴紙業等跟跌;光刻膠板塊指數大漲近7%,廣信材料、晶瑞股份大漲20%,揚帆新材、容大感光等拉升跟漲;國家大基金持股、第三代半導體、集成電路概念、晶片概念等科技板塊跟隨大漲,長川科技、派瑞股份、長川科技、芯碁微裝等衆多個股漲停;煤炭概念異動拉升,平煤股份漲停,山西焦煤等跟漲;二胎概念養老概念異動拉升,高樂股份、茶花股份、海南椰島、奧佳華等拉升漲停,安妮股份、貝瑞基因、新華錦、長江健康等拉升跟漲;券商股反覆走高,湘財股份拉升封板;計算機板塊活躍,佳華科技、聯絡互動漲停。

行業板塊漲幅榜
行業板塊跌幅榜

創業板指反彈創新高後回落,各大指數早盤同樣創了反彈以來的新高。特別是創業板,從上周五開始說的5浪完成後,下跌也就順理成章了,開始注意創業板指數的下調風險。自3月25日低點反彈以來,創業板的表現是最強的,它的調整也會影響其他指數的表現。因此,先看能否保持沿5日均線上行的態勢。一旦跌破均線支撐,則將進入偏空走勢。短期創業板指跌跛3170點爲右側確認調整開始。如下圖所示,至少要到3100點。從大結構上分析,既然指數已經過了最大反彈比例,那麽目標就是奔著前高點去的,既然如此,對於調整,也不必過於悲觀,簡單地盯著指數的10線位置就可以了。但短線看調整的觀點不變。

27日(周五)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70-3620,創業板3170-324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