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午盤解讀—-指數衝高回落,開始注意創業板指數的下調風險

27日,指數早盤低開然後沖高回落。半導體、晶片概念強勢領漲,消費電子、遊戲概念漲幅居前,煤炭、碳中和概念活躍,白酒概念沖高回落,造紙板塊領跌。兩市個股漲多跌少,漲幅大於7%個股116只,跌幅大於7%個股僅有一只。兩市場半日成交額合計5822億元。截至午盤,上證指數漲0.18%,報3599.81點,深證成指漲0.38%,報14849.17點,創業板指漲0.50%,報3212.92點。

盤面上,造紙板塊開盤走弱,位於跌幅榜岳陽林紙、宜賓紙業、晨鳴紙業、青山紙業等領跌;光刻膠板塊異動拉升,板塊指數大漲7%,廣信材料、晶瑞股份、南大光電、容大感光等拉升領漲;國家大基金持股、第三代半導體、集成電路概念、晶片概念等科技板塊跟隨大漲,長川科技、派瑞股份、長川科技、芯碁微裝等衆多個股漲停;煤炭概念異動拉升,平煤股份漲停,山西焦煤等跟漲。

創業板指反彈創新高後回落,各大指數早盤同樣創了反彈以來的新高。特別是創業板,從上周五開始說的5浪完成後,下跌也就順理成章了,開始注意創業板指數的下調風險。自3月25日低點反彈以來,創業板的表現是最強的,它的調整也會影響其他指數的表現。因此,先看能否保持沿5日均線上行的態勢。一旦跌破均線支撐,則將進入偏空走勢。短期創業板指跌跛3170點爲右側確認調整開始。如下圖所示,至少要到3100點,再破,調整級別擴大。

創業板指數日K線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