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標明歡迎寵物 客人帶貓被拒入住 職員:只接待寵物犬

標榜歡迎帶同寵物入住的寵物友善酒店竟然不接待貓貓?本港疫情持續,不少人選擇與家人朋友Staycation過周末,亦有毛孩家長們帶寵物到酒店渡假。但一些標榜歡迎帶同寵物入住的酒店細節不清,有貓奴帶愛貓辦理入住手續時才被告知,原來該間「歡迎寵物」的酒店只接待犬隻。最終該名住客因帶貓貓入住被收$500雜費。

張太看見酒店標榜歡迎帶同寵物入住,故以$1,299預訂住宿套餐,藉此與家人及愛貓一同歡度時光。當張太於酒店辦理入住手續時,職員表示酒店只接待寵物犬,貓隻不能入住,建議她先帶同貓隻離開再辦理手續。

帶貓入住收額外收500元

張太感到不滿,聲稱預訂時不知道酒店不允許貓隻入住,並表示為免掃興嘗試與酒店理論,經多番斡旋才能辦理入住手續。然而,翌日退房時張太發現賬單上有一筆$500的雜費,查詢後獲職員告知,因貓隻入住酒店故須另收清潔費。張太認為B酒店無故以清潔費之名加收費用等同罰款,她對酒店的處理感到失望,於是聯絡消委會要求協商退款。

根據酒店的書面回覆,職員得悉張太欲攜同貓隻一同入住時,酒店已明確提醒張太只允許帶同犬隻入住,並建議她帶同貓隻離開,職員及後發現張太辦理入住手續後仍帶同貓隻於酒店內活動。酒店亦向消委會出示寵物入住同意書上的條款,列明房間清潔費用一般已包含於訂房費用之內,如因特別情況需要額外清潔程序,酒店有機會按情況加收清潔費。酒店重申網站訂房頁面已說明只接待寵物犬,亦曾再提醒張太,惜她仍帶同貓隻進入酒店房間,故此加收$500額外費用。消委會向張太轉達有關回覆,建議她考慮諮詢獨立法律意見,再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消委會提醒市民,攜寵物度假要格外留意條款。寵物友善酒店一般會訂明接待的寵物種類、重量或體形的限制,以及房間可容納的寵物數目。另外,酒店或會劃出供寵物活動的公共範圍及特定活動時間,寵物主人務必遵守規則,並於公共範圍內為寵物繫上牽繩,以免影響其他寵物或住客。預訂前須先細閱寵物入住條款,特別要留意清潔費是否包含於訂房費內,抑或是額外收費,以及攜帶多於一隻寵物時會否收取附加費,如對寵物入住安排有疑問應先向酒店查詢了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