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五月藝術節】超現實主義來港 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

疫情下,經濟開始復甦、泳池等場地亦有限度開放,惟市民依然不能去旅行。還好,香港藝術館跟巴黎旅遊熱點的龐比度中心合作,——「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為香港市民帶來各種超現實主義藝術家傑作,即使不能親身去巴黎亦能欣賞畫作。

巴黎龐比度中心
巴黎龐比度中心

是次巴黎龐比度中心,會以神話為策展主軸,貫穿整個超現實主義的發展歷程,來為香港觀眾帶來全新的演繹。巴勃羅·畢卡索、薩爾瓦多·達利、胡安·米羅合稱為西班牙後三大藝術家,其中達利、米羅被人視為超現實主義的代表人物之一,今次藏品展理所當然會有他們的展品,如達利的《威廉‧泰爾》、米羅的《鬥牛》。除了達利、米羅外還有喬治.德.基里訶、馬克斯.恩斯特等超現實主義藝術大師的精選作品及文獻資料;

《人工現實》林欣傑
《人工現實》林欣傑

同時,香港藝術館邀請了香港青年藝術家林欣傑以機械裝置作品《人工現實》,探討科技與藝術、真像與偽真像之間的微妙關係。藝術家黃美諺以插圖及動畫形式述說一個《夢的香港》故事,把展覽的作品融入香港的景色之中,讓觀眾感受疫情下帶有超現實主義風格的新常態。

時間:展覽期至9月15日結束
地點:香港藝術館(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