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過半來自 25 城市 中國佔 23 個

廣州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於期刊Frontiers研究,最新研究收集全球 167 個都市排放氣體的數據,發現氣體排放量超過 50% 來自約 25 個大城市,這些城市幾乎全數都在中國。

研究發表在期刊《Frontiers》的「可持續城市前綫」(Frontiers in Sustainable Cities)中,比較來自53個國家中167個城市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發現有25個城市的排放量佔了總量的52%,其中光中國城市就佔23個,而邯鄲、上海、蘇州、大連、北京和天津更位列排放量最高的首6名。首25個城市中,惟2個非中國的城市則為俄羅斯的莫斯科以及日本東京。

報告指出,按照人均排放量,富裕城市的排放量依然比普遍發展中國家的排放量為高。此外,全球平均溫度比起工業化前已經上升超過攝氏1度,且呈現上升趨勢,將超過巴黎氣候協定所定的的攝氏1.5度至2度的限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