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PI再度登頂 美聯儲第四季將收緊

美國6月CPI環比增0.9%,較5月提升0.3個百分點。同比增長5.4%,前值5%。核心通脹環比增長0.9%,較5月提升0.2個百分點,核心CPI同比增長4.5%,前值3.8%。

CPI中二手車價格快速大幅度上漲的勢頭會有所放緩,其他耐用品的漲價也有望隨著服務業消費的分流而緩解上漲壓力,木材價格已經大幅度回調。另一方面,後續核心CPI的基數將顯著提高,但是仍然需要關注工資和房價上漲帶來的服務價格的衝擊。

二手車繼續上漲

另一個要留意OPEC當前對是否增產依舊沒有達成一致意見,原油價格未來有較大的不確定性,如果油價繼續上漲,整體CPI有繼續向上。

美國CPI超預期,政策擾動未來可能會進一步加大。需要關注貨幣政策節奏,雖然美聯儲仍在放鴿,好大可能在四季度內公佈收緊的路線圖,但仍需警惕持續的通脹高位運行導致美聯儲的政策節奏的前移。

當前拜登的支持率已經持續下滑到52.6%,面對高通脹,拜登政府或將權衡是否繼續推進激進的財政赤字計畫。因此,留意關注拜登財政政策的進度,如財政退坡則美國經濟動能或減弱,階段性呈現出類滯脹的格局。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