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上漲或試1870美元

鮑威爾在準備好的國會聽證會上說,美國就業市場距離美聯儲希望看到的減少對經濟支持的進展“還有一段距離”,目前的高通脹在未來幾個月將得到緩解。

美國勞工部日內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PPI年率錄得7.3%,美國6月核心PPI年率錄得5.6%,均創有紀錄以來新高。

現貨黃金尾盤收報1827.26美元/盎司,上漲19.69美元。COMEX 8月黃金期貨收漲0.8%,報1825美元/盎司,連續第六個交易日收於1800美元上方。

黃金價格反彈,帶動金礦股造好
金股應該要留意

黃金對美國利率上升高度敏感,這增加了持有無息黃金的機會成本。美元走軟恢復了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美國國債收益率下滑,為金價提供了進一步支撐。

後市金價如何走呢?黃金可能會加速挑戰非常重要的200日移動平均線,目前在1828-29美元區域附近。如果買盤增加應會為突破1852-55美元附近的中間障礙,測試1870美元附近的下一個主要障礙,越過後道路鋪平繼續上漲。

假如黃金跌破1800美元,可能導致交易員新導火索,引發一些激進的技術性拋售。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