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晨讀

行情回顧

6日,指數早盤震盪下行,午後探底反彈,臨近收盤小幅回升,科創50與創業板指走勢相對較弱。兩市個股漲跌互半,漲幅大於7%個股88只,跌幅大於7%個股68只。兩市成交額合計再上萬億元,合計11203億元。

上證和創業板指都需儘快回補上方在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因此,今天能否承接昨日尾盤的反彈走勢變得很重要。上證注意3550-3580區間壓力。創業板指關注其是否在構築頭部,因爲,如果創業板本週收陰線,則“黃昏之星”成立。

周三(7日)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00-3580;創業板:3240-3370。

新聞

1、中辦、國辦:印發《關於依法從嚴打擊證券違法活動的意見》。依法嚴厲打擊非法證券活動。堅決取締非法證券經營機構,堅決清理非法證券業務,堅決打擊非法證券投資諮詢等活動。加強場外配資監測,依法堅決打擊規模化、體系化場外配資活動。嚴格核查證券投資資金來源合法性,嚴控槓桿率;加強跨境監管合作。完善數據安全、跨境數據流動、涉密信息管理等相關法律法規。抓緊修訂關於加強在境外發行證券與上市相關保密和檔案管理工作的規定,壓實境外上市公司資訊安全主體責任;加強中概股監管。切實採取措施做好中概股公司風險及突發情況應對,推進相關監管制度體系建設。

2、易會滿:意見是資本市場歷史上第一次以中辦、國辦名義聯合印發打擊證券違法活動的專門檔,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方位加強和改進證券監管執法工作的行動綱領,意義重大、影響深遠;近期,市場各方對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縱市場之實等違法行為比較關注。事實上,市值管理與操縱市場有著清晰的邊界。證監會將會同公安機關堅決打擊“偽市值管理”等違法行為,切實淨化市場生態。

3、國務院金融委:當前及未來一段時期,要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加強對金融領域戰略性、前瞻性、基礎性、針對性的問題研究。要圍繞建立現代中央銀行制度,完善金融監管體系,深化金融機構改革,優化金融組織結構,加強金融基礎設施建設,健全金融風險防控處置機制,發展普惠金融、綠色金融、數字金融,建設中國特色資本市場,促進金融、科技、產業良性迴圈等重大課題,加大研究力度,增強政策儲備。

4、北京市金融監管局、央行營業管理部:聯合發佈關於防範虛擬貨幣交易活動的風險提示。鄭重警告轄內相關機構,不得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提供經營場所、商業展示、行銷宣傳、付費導流等服務。

5、上證報:歐盟委員會將於7月14日正式公佈碳邊境關稅政策提案,首要目標是針對能源和高耗能企業。專家建議,出口企業需要做好“碳成本”記錄,利用技術升級等多種手段儘快實現企業角度的碳達峰、碳中和,降低出口產品,尤其是出口歐盟產品的碳足跡。

6、央視網:暑期大西北目的地旅遊產品預訂量同比增長超3倍,創5年新高,成為最受青睞的國內遊目的地之一。其中90後佔比約6成,00後預訂增速最快。隨著年輕人西北遊需求的快速增長,大漠音樂節、野奢露營、國潮市集等新體驗也將集中亮相大西北。

7、深圳:《深圳經濟特區數據條例》公佈,並將於明年1月1日起實施,這是國內數據領域首部基礎性、綜合性立法。《條例》對APP“不全面授權就不讓用”、大數據“殺熟”等問題說“不”,並給予重罰。

8、格力電器董事長董明珠:格力在研發一種新技術,可把光能、儲能和空調結合起來,空調成為一個發電站,不需要通過城市電網,不需要遠程輸送,把足夠的能源聚集起來通過空調發電。若該技術得到全球全部應用,全球溫度可降半度。

9、中證報:受供給受限、需求釋放等因素影響,稀土主流品種特別是輕稀土主流品種價格近期出現明顯上漲趨勢。業內認為,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快速提升,對稀土需求端拉動已不可忽視,稀土需求有望步入中長期景氣周期。短中期而言,隨著新能效標準執行,國內家電變頻空調佔比/釹鐵硼滲透率持續提升,2021年-2022年空調用磁材年化增速有望超60%,稀土永磁供需結構性大拐點來臨,高端磁材需求放量,稀土產業鏈利潤空間打開。

10、統計局:2020年,儘管受到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衝擊和嚴峻複雜國際形勢的影響,我國新產業新業態新商業模式仍繼續保持增長。2020年我國“三新”經濟增加值為169254億元,同比增長4.5%,比同期GDP現價增速高1.5個百分點;相當於GDP的比重為17.08%,同比提高0.7個百分點。

11、外交部:注意到近日500多名中國留學生在申請赴美簽證時,被美方以違反特朗普政府時期簽署的第10043號總統令為由拒絕。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重新審議有關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簽證申請,停止利用各種藉口對中國留學生無端限制和打壓,保護他們的正當合法權益,為中美人文交流與教育合作營造良好氛圍。

12發改委:印發《關於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專案管理確保工程安全品質的通知》。要求嚴把超高層建築審查關。把超大體量公眾建築、超高層建築和重點地段建築作為城市重大建築專案進行管理。嚴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築,確需建設的,要結合消防等專題論證進行建築方案審查,並報住建部備案;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層建築。

個股公告

小鵬汽車:國際發售與香港公開發售的最終發售價均已確定為每股165港元,所得款項淨額約為137.81億港元。本次發行獲14.73倍超額認購, A類普通股7月7日上市。

勁拓股份:與海思簽備忘錄 加大半導體封裝設備領域合作;

五礦稀土:6月末起部分稀土產品價格企穩回升;

濟川藥業:子公司產品退出省級醫保目錄;

沙鋼股份:重組事項即將上會 7月7日起停牌;

仁和藥業:7.19億元收購三浦天然化妝品等七家公司股權;

中鼎股份:成比亞迪新能源平臺專案底盤輕量化總成產品供應商;

國金證券:獲批試點開展基金投資顧問業務;

鄭州煤電:公司所屬6對生產礦井已恢復生產;

東方通:深交所中止審核公司定增事項;

聯創股份:PPCP可降解塑膠作為新產品 存市場推廣風險;

萬泰生物:子公司擬投建廈門萬泰診斷基地專案;

海峽創新:籌畫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

瀋陽化工:下修業績預告 因下遊糊樹脂手套需求銳減;

溫氏股份:6月份毛豬銷售均價環比下滑22.23%;

李子園:上半年淨利預增48%-68%;

吉電股份:上半年淨利預增47.73%-56.36%;

山東海化:上半年預盈2.3億至2.7億元 同比扭虧;

新奧股份:上半年淨利預增170%-190%;

中鋼國際:半年度淨利預增59.31%-82.07%;

金地集團:上半年簽約金額1628億元 同比增60%;

喜臨門:上半年淨利預增406%-417%;

泰和新材:上半年淨利預增222.45%-262.76%;

安寧股份:上半年淨利預增103.62%-120.59%;

天邦股份:上半年商品豬銷售收入45.29億元 同比增19.6%;

福萊新材:上半年淨利同比預增118%;

撫順特鋼:上半年淨利預增126%至145%;

好萊客:上半年淨利預增70%到100%;

山東玻纖:上半年淨利預增406%至459%;

八一鋼鐵:上半年淨利同比預增1744%;

北部灣港:上半年貨物吞吐量同比增長12.86%;

輝隆股份:上半年淨利預增90%-110%。

華泰證券:國信集團通過港股通增持公司部分H股;

博匯股份:股東洪淼松擬減持公司4.22%股份;

渤海輪渡:控股股東擬減持公司不超4.05%股份;

和邦生物:和邦集團擬減持公司不超2%股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