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6複盤—-後半周市場的反彈高度將影響深遠

6日,指數早盤震盪下行,午後探底反彈,臨近收盤小幅回升,科創50與創業板指走勢相對較弱。兩市個股漲跌互半,漲幅大於7%個股88只,跌幅大於7%個股68只。兩市成交額合計再上萬億元,合計11203億元。截至收盤,上證指數跌0.11%,報3530.26點,深證成指跌0.35%,報14667.65點,創業板指跌1.79%,報3291.99點。

兩市統計

盤面上,種植業與林業、化工新材料、電力、養殖業、有色等行業板塊漲幅居前;轉基因、氟化工、鴻蒙概念等板塊活躍;醫療器械、網約車、眼科醫療、國家大基金持股等概念板塊跌幅居前;主力資金淨流入次新股、風電、柔性屏、農業碳中和等概念板塊;資金淨流入前5名的行業板塊分別爲電力、光學電子、化工新材料、種植與林業、銀行保險板塊;資金從半導體及元件、電氣設備、醫療器械、生物製品、電腦等行業板塊流出;從新能源車概念、鋰電池概念、晶片概念、醫療器械概念、醫美概念等熱門板塊流出。

資金淨流入板塊
資金淨流出板塊

強勢股方面,種植業與林業板塊開盤急拉,午後繼續拉升,敦煌種業、福建金森漲停,荃銀高科、神農科技、登海種業跟漲;化工新材料板塊全天強勢,中材科技漲停,石大勝華、九鼎新材、萬華化學跟漲;電力板塊反覆拉升,華銀電力、長源電力、閩東電力、杭州熱電等漲停,協鑫能科、西昌電力跟漲;乳業板塊短線拉升,西部牧業、大北農、鵬都農牧、熊貓乳品領漲;水泥板塊開盤拉升,四川雙馬漲停,四川金頂跟漲。

行業漲幅榜
行業跌幅榜

技術層面,午盤分析指出,上證短期5浪下跌結構完成,午後有反彈要求。臨近尾盤市場開始反彈,連高高在上的科創50與創業板指也短期企穩。這兩天的分析一直在說,如果後市還能走強,無論是上證還是創業板指都需儘快回補上方在上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到今天已經3天沒有回補上周五的跳空缺口了。因此,明天能否承接尾盤的反彈走勢變得很重要。從板塊資金流向看,如果資金能持續流入銀行保險等低位權重板塊,則熱點切換成功,則上證50等權重指數會有補漲行情,所以,上證注意3550-3580區間壓力,最好是能一舉向上突破,這將關係到7月行情的高度。創業板指按上周五的分析,關注其是否在構築頭部,因爲,如果創業板本週收陰線,則“黃昏之星”成立。要化解這一危機,只能繼續放量上攻,因此,後半周市場的反彈高度將影響深遠。
周三(7日)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500-3580;創業板:3240-337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