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5晨讀

行情回顧

7月2日,指數早盤低開低走,全天單邊大跌。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91只,跌幅大於7%個股51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029億元。

指數開啟大跌模式。上證指數跌破3545短期支撐位,上漲結構被破壞,基本可以判斷,從3月份開始的反彈行情在6月2日已經結束了。7月,是創業板指從低位起來的第34個月的時間窗口。産生的調整級別不會小,要避開那些高高在上的創業板權重股!

周一(5日)指數波動區間,上證:3460-3550;創業板:3270-3400。

新聞

1、網信辦:發佈關於下架“滴滴出行”App的通報,根據舉報,經檢測核實,“滴滴出行”App存在嚴重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資訊問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安全法》相關規定,通知應用商店下架“滴滴出行”App,要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嚴格按照法律要求,參照國家有關標準,認真整改存在的問題,切實保障廣大用戶個人資訊安全。

2、六部門:推動產業數位化發展,大力推動自主可控工業軟體推廣應用,提高企業軟體化水準。依託優質企業組建創新聯合體或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開展協同創新,加大基礎零部件、基礎電子元器件、基礎軟體、基礎材料、基礎工藝、高端儀器設備、積體電路、網路安全等領域關鍵核心技術、產品、裝備攻關和示範應用。

3、市場監管總局:對《價格違法行為行政處罰規定(修訂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經營者違反價格法相關規定,為排擠競爭對手或者獨佔市場,低價傾銷,擾亂經營秩序的,責令改正,沒收違法所得,可並處違法所得5倍以下罰款。

4、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7月4日,神舟十二號太空人乘組密切協同,圓滿完成出艙活動期間全部既定任務,太空人劉伯明、湯洪波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艙,標誌著我國空間站階段太空人首次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5、國務院辦公廳:對閒置和低效利用的商業辦公、旅館、廠房、倉儲、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經城市人民政府同意,在符合規劃原則、權屬不變、滿足安全要求、尊重群眾意願的前提下,允許改建為保障性租賃住房;用作保障性租賃住房期間,不變更土地使用性質,不補繳土地價款。在人口淨流入的大城市和省級人民政府確定的城市,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專案,可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租賃住房,具體配建比例和管理方式由市縣人民政府確定。鼓勵在地鐵上蓋物業中建設一定比例的保障性租賃住房。

6、證券日報:年內上市的科創板IPO公司平均發行市盈率約39倍,同比顯著下降22%;去年同期科創板發行市盈率約為50倍。華泰聯合證券稱,今年以來,IPO保持常態化,一級市場平均發行市盈率中樞下移,說明市場對註冊制維度下IPO的看法愈發理性,這為將來全市場註冊制改革的平穩推進奠定了基礎。

7、中國基金報:近期多只績優基金紛紛“閉門謝客”,包括寶盈優勢產業、景順長城公司治理等主動權益基金,上周公告限制大額申購;也有廣發價值領先、華夏能源革新等今年業績領跑的基金當前處於“暫停大額申購”狀態。業內認為這是基金經理在面臨規模快速擴張,對規模適應的一個階段性舉措,避免規模過大對產品管理帶來的衝擊。

8、證券時報:首批9只雙創50ETF將於近日掛牌上市,其中5只將於7月5日掛牌上市。9只雙創50ETF作為指數型基金,追蹤指數均為中證科創創業50指數。從該指數目前50只成份股構成情況來看,創業板佔31只,科創板佔19只。從市值來看,寧德時代市值最高,超過1.2萬億元;康泰醫學市值最低,為282億元。

9、華儲網:發佈關於2021年第一次中央儲備凍豬肉收儲競價交易有關事項的通知,本次收儲掛牌競價交易2萬噸,收儲品種為符合國家標準GB9959.2的Ⅱ號、Ⅳ號分割凍豬瘦肉,必須是收儲交易日之後生產加工的產品。

10、水利部:自7月2日已將水旱災害防禦應急回應級別由Ⅲ級調整至Ⅳ級,目前維持水旱災害防禦Ⅳ級應急回應。7月4日,聯合中國氣象局發佈黃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預計7月4日20時至7月5日20時,河北西北部、安徽西部、河南南部、湖北東北部、重慶西南部、貴州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區可能發生山洪災害,其中,湖北東北部、重慶西南部局地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較大。

11、乘聯會秘書長崔東樹:2020年新能源車銷量超強表現原因是碳排放壓力影響,並非特斯拉顯著貢獻。2021年4-5月中國佔世界新能源車銷量47%,回歸高位水準,主要是中國新能源車市場轉向市場化推動,形成較強內生增長動力。

12、中新經緯:6月下旬被顧客排隊搶購的片仔癀北京銀河SOHO門店,已因缺貨而無法預約。另外,片仔癀線下部分門店也面臨缺貨現象,有店鋪預約時間已排至8月下旬,預約數量也以“粒”為限制。

13、解禁:本週解禁壓力相對較小,將有45只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盤價計算,合計解禁市值444.48億元。3股解禁市值均在50億元以上,分別是天智航-U、國盾量子和江蘇新能。3股解禁股數量佔總股本比例超過50%,分別是江蘇新能、天智航-U和東方環宇。其中江蘇新能的解禁比例最大,解禁股數量佔總股本的68.77%,下週將有4.25億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約55.25億元。

14、中新社:二季度以來,中國多數城市房貸利率持續走高。放款周期拉長、利率提高會影響交易節奏,特別是對“賣一買一”的換房交易。上海一些仲介機構已經曝出二手房開單量大減的情形。6月貝殼50城二手房成交量環比下降約20%。專家指出,對房地產業來說資金大規模湧入樓市的時代結束了,靠槓桿炒作樓市的時代也一去不復返。

15、基金業協會:6月,80家百億級私募合計備案了230多只私募新產品。其中,發行冠軍是高毅資產,當月合計發行了51只私募產品,而截至7月3日,高毅資產再度備案了3只產品。

個股公告

中芯國際:核心技術人員離職,目前技術研發工作正常進行;

普麗盛:重大資產重組事項恢復審核;

東北制藥:方大鋼鐵受讓18.91%股權 成公司第一大股東;

普利制藥:雙環胺注射液獲美國FDA生產批件;

南京證券:獲批試點開展基金投資顧問業務;

華安證券:獲批試點開展基金投資顧問業務;

江蘇雷利:擬收購惠平投資及薛巷電訊股權;

聚石化學:子公司擬投建液晶顯示器導光板、擴散板擴產專案;

新鳳鳴:孫公司年產60萬噸聚酯纖維專案投產。

富滿電子:上半年淨利同比預增1125%-1247%;

百川股份:上半年淨利預增562%-704%;

聚燦光電:上半年淨利預增339%-485%;

中控技術:上半年淨利同比預增45%到55%;

酒鋼宏興:上半年預盈19.33億元 同比大增;

新潔能:上半年淨利同比預增207%-216%;

金山股份:上半年預虧2.9億元至3.4億元。

交控科技:擬中標2.69億元專案。

嘉元科技:股東擬合計減持公司不超5.58%股份;

玲瓏輪胎:控股股東大宗交易減持公司2%股份。

蘇泊爾:已回購公司0.17%股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