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3晨讀

行情回顧

20日,指數早盤低開低走,午後止跌震盪回暖。兩市個股跌多漲少,漲跌比1:2,漲幅大於7%個股108只,跌幅大於7%個股100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2525億元。

上證50指數從今年春節高點4110開始的調整,上周五再創調整新低,目前是c-5浪下跌結構,下週如果還有慣性探底的話,3000點左右有彊支撐。上證50指數的c浪調整結構基本滿足了,看指數有反彈要求。

上證指數這波調整,主觀預判是針對3312低點的調整,上周調整到3400處有支撐,不會破3312創新低。反彈過了3505則確認調整結束。

創業板指數是前期一直看淡的,上周五創調整新低之後,從調整高點下來也基本滿足第一波5浪下跌結構即A浪調整,後市有B浪反彈要求。

新聞

1、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表決通過個人資訊保護法。其中明確關鍵資訊基礎設施運營者和處理個人資訊達到國家網信部門規定數量的個人資訊處理者,應當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收集和產生的個人資訊存儲在境內。

2、中國證監會:召開2021年系統年中監管工作會議。會議要求,全系統要堅持目標引領與問題導向相結合,更加突出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加強對表對標,扎實做好下半年重點工作,確保全年任務圓滿完成。一是為全市場註冊制改革打牢堅實基礎;二是堅定不移推進資本市場制度型對外開放;三是全面深入貫徹“零容忍”方針,進一步完善市場發展生態;四是堅決打贏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持久戰;五是全面提升系統黨的建設品質,為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3、富時羅素:公佈季度審議結果。富時GEIS新納入71只A股,包括大盤股共11只,中盤股12只,小盤股41只以及微盤股7只;剔除東方雨虹、ST凱樂、永冠新材、山東墨龍。以上只是初步名單,還將根據市場情況進行小幅調整,所有變動將於9月17日收盤後正式生效。

4、港交所:計畫於10月18日推出以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指數為標的的期貨合約,這將是港交所首只A股期貨產品。

5、滬深交易所:就發行承銷業務規則向市場徵求意見,包括三大變化:一是調整最高報價剔除比例。二是調整“四個值”(即網下投資者有效報價的中位數和加權平均數、五類中長線資金有效報價的中位數和加權平均數四個值)定價要求。三是強化報價行為監管。

6、中國結算:7月,新增投資者160.89萬,同比下降33.69%,環比增長3.45%。期末投資者數19022.38萬,同比增長11.78%。

7、光明日報:中國疫苗加速提升“一帶一路”沿線欠發達國家的抗疫能力,越發彰顯中國的大國擔當。2020年全國中歐班列共開行12406列,同比增長50%。以“長安號”為例,運送貨物總重281.1萬噸,是上年的1.6倍,有超過8萬噸防疫物資運抵歐洲。中歐班列成為中歐貿易的新“帶貨王”,“一帶一路”將繼續為疫後全球經濟復蘇提供強勁動能。

8、北極星太陽能光伏網:2021年至今,隆基、天合、晶澳、晶科等光伏龍頭企業已經拋出了超1236億元長單合同,鎖定未來原料的供應,累計鎖定了145.8萬噸矽料,超43.6億片矽片,超11.6億平方米光伏玻璃。值得關注的是,僅8個月時間裏,矽料、矽片、光伏玻璃長單協議簽署的總量已經超過了2020年。

9、中國基金報:一季度成立的次新ETF基金成立以來業績表現差距較大,年內收益率首尾差距超80個百分點。其中多個細分行業首批ETF表現不佳,不少成立以來虧損10%以上,規模也遭遇大幅縮水。業內稱,今年以來結構性行情持續極致演繹,導致一些風格鮮明的股票型ETF表現分化。不少聚焦新興細分賽道的特色ETF新品成立後即遭遇板塊回調,業績表現較為慘澹。

10、公安部:健全寄遞物流行業管理制度,消除安全漏洞隱患;同時,加強長租公寓行業監管,促進行業健康發展,加強民宿、網約房治安管理,保障群眾入住安全。積極適應新業態新領域發展,為推動建設更高水準的平安中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1、北京公安朝陽分局:抓獲發佈高瓴高管不實資訊嫌疑人,該人以炒股為業。此前網傳“高瓴資本高管張某被限制出境”,對張某名譽和公司經營造成嚴重損失。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12、中證網:8月27日起,上海市停止一切暑期學科類培訓,含學齡前、義務教育階段和高中階段。對於學科類培訓上課時間、非學科類培訓機構如何鑒定、營利性培訓機構轉向非營利性培訓機構程式、課時費價格制定、資金監管要求、廣告投放下架等予以明確。

 

個股公告

格力電器:上半年淨利94.57億元 同比增長49%;

螞蟻集團:螞蟻集團在此前IPO的發行過程中,嚴格遵守兩地法律法規,過程公開透明,不存在謠言中提及的相關人員入股的情況,更不存在突擊入股及退款相關情況。螞蟻集團也從未與謠言中所提及的律師事務所及律師開展任何形式的業務合作。

順豐控股:上半年淨利7.6億元 同比減少79.8%;

寧滬高速:擬就終止收購土耳其路橋資產展開後續談判;

華北制藥:無法保障布洛芬緩釋膠囊正常供應,放棄山東省集寀中選資格;

光線傳媒:上半年淨利4.85億元 同比增2255%;

天齊鋰業:年產2.4萬噸電池級單水氫氧化鋰專案一期工程處於調試階段;

博力威:擬投資30億元擴大鋰電芯及儲能電池產能。

星星科技:調整後公司當年淨利巨虧超25億元 24日起實施退市風險警示。

陝國投A:上半年淨利4.39億元 同比增7.59%;

利安隆:上半年淨利1.86億元 同比增38%;

東富龍:上半年淨利3.4億元 同比增長98%;

盛達資源:上半年淨利1.14億元 同比增491%;

東阿阿膠:上半年淨利潤1.5億元 扭虧為盈;

養元飲品:上半年淨利11.59億元 同比增64%;

中材節能:上半年淨利8093萬元 同比增819%;

洛陽鉬業:上半年淨利潤24億元 同比增長139%;

恆順醋業:上半年淨利潤1.27億元 同比減少15%;

納微科技:上半年淨利6506萬元 同比增173%。

東北制藥:方大鋼鐵及一致行動人持股達57.88% 觸及全面要約收購;

森麒麟:潤澤森擬減持不超3%公司股份;

凱中精密:控股股東擬減持不超2%公司股份。

智光電氣:擬發起設立智光吉富壹號基金;

北新路橋:簽訂11.5億元建設工程施工合同;

美年健康:推員工持股計畫 資金總額不超10億元;

普利制藥:地氯雷他定幹混懸劑即將獲荷蘭和德國上市許可;

蕾奧規劃:副董事長王雪已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盾安環境:控股子公司收到閒置土地調查通知書;

沃特股份:特種工程塑膠聚醯胺專案投產;

博世科:簽訂油泥處置專案服務協議;

盛通股份:“雙減”政策對公司經營的影響尚存不確定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