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缺缺…缺牛奶了!

全球通脹愈演愈烈,缺電缺煤,現在已蔓延至乳製品行業。

由於全球牛奶產量短缺,國際採購商競相採購奶粉,促使脫脂奶粉期貨價格飆至七年新高。脫脂奶粉期貨價格達到每百磅135美分,創下自2014年8月以來新高,由於歐洲和新西蘭牛奶產量大幅下滑,全球牛奶供應開始面臨短缺。

脫脂奶粉期貨價創2014年來新高

Westpac高級農業經濟學家Nathan Penny表示,該公司已將2021-22產季的農場牛奶預期價上調75美分,至8.50美元/公斤。主要因為預計新西蘭本產季牛奶產量大幅下降。

到目前為止,新西蘭很多地區的冬天和春天不是潮濕就是寒冷,或者兩者都是。因此,本產季頭三個月的產量較上一產季同期時段下降了 1.8%。同時,天氣也影響了歐洲牛奶產量,該地區今年前七個月牛奶產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0.1%。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