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車展新能源車搶風頭

廣州車展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年度收官之作,國內外汽車品牌紛紛亮出壓軸新車。本屆車展的展車總數達1020輛,全球首發車54輛。在上千輛展車當中,新能源汽車有241輛,占比達到23.6%。

各大傳統車企正加快電動化的步伐,紛紛發佈電動新車或純電動汽車平臺,同時也依然在加快推出燃油車。這次參展的燃油車雖然占總展車數量七成以上,但風頭明顯被電動車搶走。

廣汽埃安AION LX Plus迎來全球首發亮相,該車型搭載獨家自研海綿矽負極片電池技術,擁有1008km CLTC綜合續航里程。廣汽本田e:N系列首款純電動車型e:NP1在車展亮相,新車將於2022年上半年上市,而代表企業未來電動化進化方向的Honda概念車e:N SUV concept也在車展上展出。

造車新生代輕橙時代則在廣州車展上正式亮相了首款產品VC,此產品擁有智能互娛座艙。作為年輕品牌,輕橙時代希望通過智能科技與商業智慧的融合,打造更酷的汽車,構建更廣的生態,但其能否在高手如林的智能電動車領域殺出重圍,有待觀望。

豐田加快在純電動領域佈局的同時,在燃油車領域依然不斷推出新產品和新技術,在本屆廣州車展上推出全能家用SUV卡羅拉銳放、都市SUV淩放、全新緊湊型SUV鋒蘭達以及全新豪華中型SUV威颯等多款新車,進一步深耕SUV等細分市場。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