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入局高端純電動市場

在剛剛開幕的廣州車展上,長城汽車推出高端新能源汽車品牌“沙龍”。沙龍首款車型純電轎跑“機甲龍”在廣州車展首發,全球首批101輛限量版售價為48.8萬元,該車全球首搭4顆鐳射雷達,採用華為MDC自動駕駛晶片,同時配備2套華為智能駕駛計算平臺,算力400TOPS,首搭大禹電池技術,CLTC工況標準續航里程達802公里。

從定價上來看,沙龍汽車的價格普遍高於當前自主車企推出的獨立新能源汽車品牌,但與蔚來汽車等造車新勢力的價格有所重疊。

沙龍汽車CEO文飛指,沙龍的定位是成為40萬元以上級別的中國豪華純電第一品牌。值得注意的是,沙龍是長城汽車推出的第六個品牌,但其是第一個走出保定的品牌,也是最高端、獨立性最強的品牌。文飛稱,沙龍汽車是一個完全獨立市場化運營的創業公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