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鼓勵民辦教育學校 捐贈、轉讓交給政府

11月5日,陝西省教育廳副廳長高嶺介紹我省規範民辦義務教育工作情況時說,將全面推進規範民辦義務教育發展,鼓勵民辦義務教育學校舉辦者以捐贈、轉讓等方式將學校交由地方政府辦為公辦學校,確保義務教育學位主要由公辦學校或政府購買服務提供。

規範公辦學校單獨舉辦或與地方政府及相關機構合作舉辦的義務教育學校管理。學校應堅持公有屬性、辦為公辦學校,按照屬地原則和隸屬關係,由市、縣教育行政部門統一管理或由其他公有主體單獨辦為公辦學校。

符合“六獨立”即獨立法人資格、校園校舍及設備、專任教師隊伍、財會核算、招生、畢業證發放等要求的,在履行財務清算等程式、對民辦學校及相關單位使用公辦學校校名或校名簡稱進行清理、公辦學校逐步退出後,可繼續舉辦為民辦學校,經協商一致且條件成熟的可轉為公辦學校。

不符合“六獨立”要求的要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可視情況將其轉為公辦學校或終止辦學。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