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晨讀

行情回顧

16日,指數沖高回落。兩市板塊與個股均漲少跌多,個股漲跌比1:3。漲幅大於7%個股97只,跌幅大於7%個股69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1137億元。

上證指數回調時注意3490的支撐,支撐不破,反彈繼續。

上證50指數,注意3170的支撐。

富時A50期指注意15360點的支撐。

恆指注意25800-25900裂口的壓力。注意恆指25400的支撐。

新聞

1、國家主席習近平:臺海局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原因是臺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臺治華”。這一趨勢十分危險,是在玩火,而玩火者必自焚。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歷屆美國政府對此都有明確承諾。臺灣問題的真正現狀和一個中國的核心內容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國實現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是有耐心的,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2、國家網信辦:最近部署開展了互聯網用戶帳號運營亂象專項整治行動,將運用行政、經濟、法律、技術等手段綜合施策,多管齊下,集中力量整治五大亂象,一是違法違規帳號被處置封禁後“轉世”“穿馬甲”撈錢問題;二是用戶帳號名稱資訊違法違規問題;三是網路大V帳號粉絲數量注水造假問題;四是用戶帳號惡意行銷問題;五是對未成年人違法售賣網路遊戲帳號問題。

3、發改委:1-10月,共審批核準固定資產投資專案70個,總投資4954億元。共審批核準固定資產投資專案4個,總投資150億元,主要集中在交通和能源等領域。

4、新華社: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6日上午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頻會晤。雙方就事關中美關係發展的戰略性、全局性、根本性問題以及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進行了充分、深入的溝通和交流。習近平指出,中美兩國是兩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巨輪,我們要把穩舵,使中美兩艘巨輪迎著風浪共同前行,不偏航、不失速,更不能相撞。拜登表示,我贊同習近平主席所講,歷史是公正的,美中關係只能搞好,不能搞砸。我願明確重申,美方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無意同中國發生衝突。美國政府致力於奉行長期一貫的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希望臺海地區保持和平穩定。

5、央視新聞:伴隨著需求攀升,美國煤炭價格飆升至12年來的最高水準。據悉,作為美國東部動力煤市場基準的阿巴拉契亞中部地區煤炭現貨價格,上周躍升逾10美元,至每短噸89.75美元,為2009年以來最高水準。

6、發改委:下一步,將以產業式集中式“挖礦”、國有單位涉及“挖礦”和比特幣“挖礦”為重點開展全面整治。對執行居民電價的單位,若發現參與虛擬貨幣“挖礦”活動,將研究對其加徵懲罰性電價,形成持續整治虛擬貨幣“挖礦”活動的高壓態勢。

7、證券日報:10月,大額存單發行數量為347只,環比下降14.53%。其中,銀行3年期大額存單新發數量為92只,佔比創近年來新低。在利率方面,10月,新發的大額存單,3個月期平均利率為1.831%,6個月期平均利率為2.042%,1年期平均利率為2.278%。

8、工信部:目前中國已建成5G基站超過115萬個,佔全球70%以上,是全球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5G獨立組網網路,全國所有地級市城區、超過97%的縣城城區和40%的鄉鎮鎮區實現5G網路覆蓋;5G終端用戶達到4.5億戶,佔全球80%以上。

9、上海聯合產權交易所:截至11月16日,全國碳市場共運行80個交易日,碳排放配額累計成交量2703萬噸,累計成交金額11.93億元。我國碳配額現貨交易量是同期歐盟碳市場的4倍,韓國市場的18倍,位於全球主要碳市場首位。

10、上證報:從“微不足道”到“舉足輕重”的戶用光伏市場,也點燃了資本的熱情。三季度,全國戶用光伏裝機規模11.7GW,佔同期全國新增裝機規模的45.77%,創下歷史新高。多重信號顯示,戶用光伏市場迎來大變局。業內稱,經過市場大浪淘沙,中小型安裝商的佔比正在降低,品牌商將主導戶用光伏市場。

11、銀保監會:三季度末,銀行業金融機構本外幣資產339.4萬億元,同比增長7.7%。其中,大型商業銀行本外幣佔比40.4%,資產總額同比增長6.9%;股份制商業銀行本外幣佔比17.9%,資產總額同比增長7.8%。

12、央廣網:當前,仍有一些不法分子聲稱可幫助消費者“全額退保”“修復徵信”“解決債務”“全額免息”。為此,銀保監會消費者權益保護局發佈風險提示,提醒消費者依法理性維護自身權益,遠離“代理退保”“代理維權”不法行為侵害,防範警惕侵佔投訴維權資源,影響糾紛解決程式;危害消費者財產安全,暗藏集資詐騙等風險。

13、統計局:10月,全國煤炭產量3.6億噸,同比增長4%。從調度情況看,11月以來煤炭產量仍在穩步增長。二是電廠存煤持續提升。11月14日,電廠存煤1.29億噸,月底有望超過1.4億噸,目前可用22天,較9月底增加9天。做好增產增供,緩解市場供需矛盾;促進煤炭市場回歸理性,促進煤炭價格回歸合理區間。

個股

格力電器:盾安環境將成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利歐股份:子公司擬出資5000萬美元參設合夥企業 合作投資SpaceX

重慶啤酒:擬不低於10.3億元投建啤酒生產基地專案

景嘉微:公司JM9系列圖形處理晶片已完成初步測試工作

寶鷹股份:目前太平洋未來與公司主營業務並沒有太大協同性

大富科技:要求說明孵化各類元宇宙生態企業群已實現的經濟效益

德藝文創:要求說明現有業務與元宇宙概念的關聯性

八一鋼鐵:擬以21.79億元收購金屬製品、焦煤集團100%股權

長江電力:子公司擬出資15.3億元與三峽集團雲南能投成立合資公司

太極實業: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擬共同投建分佈式光伏專案

爭光股份:擬10億元投建功能性高分子新材料專案

魯西化工:擬投建年產120萬噸雙酚A專案一期工程

萊爾科技:擬以股權轉讓及增資方式收購佛山大為53%股權

張小泉:擬對外投資設立全資子公司、設立合資公司

富春染織:擬投建年產3萬噸纖維染色建設專案

毅昌科技:擬1.98億元對外設立新能源子公司

北礦科技:擬收購株洲火炬100%股權 明起複牌

博世科:廣州政府擬無償劃轉廣州環投集團84.9%股權至廣州國發

江化微:控股股東籌畫股份轉讓事宜 股票停牌

凱萊英:簽訂4.81億美元CDMO服務合同

中國鐵建:近期中標987.21億元重大專案

中國中鐵:近期中標重大工程33個 中標價合計816.95億元

奧特維:中標1.06億元高效晶矽組件專案

上海機場:10月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15.4%

南方航空:10月旅客周轉量同比下降27.72%

華統股份:10月份生豬銷售收入環比增長77.64%

江蘇吳中:兩藥品通過仿製藥一致性評價。

海思科:創新藥HSK31679片新藥申請獲受理。

奧賽康:子公司ASK120067片上市許可申請獲受理。

中國交建:基礎設施REITs申請獲證監會和上交所受理。

嶸泰股份:2020年度新能源汽車零部件收入佔比僅約5%

天汽模:Rivian是公司新能源汽車模具客戶之一

勘設股份:控股子公司玖能行營收及淨利潤佔比較小

瀚川智能:公司目前換電設備業務處於初期階段

福立旺:與比亞迪的合作目前只在天窗和天線等業務

同力日升:公司主營業務不涉及儲能

上海凱鑫:股東深創投及一致人擬減持不超4.82%公司股份。

麥格米特: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擬減持不超2.86%股份。

華勝天成:董事長王維航擬減持不超過2.5%股份。

偉明環保:大股東及董監高擬合計減持不超1.1%公司股份。

凱撒文化:控股股東及其一致人擬減持不超1%公司股份。

雅克科技:積體電路產業基金近期減持0.58%公司股份。

金橋資訊:擬2500萬元-5000萬元回購股份。

德展健康:渤海信託尚餘1.9億元本金和投資收益未兌付

華宇軟體:因未及時披露董事長涉嫌行賄被立案調查事項

豫能控股:“引熱入安”供熱專案已完成水迴圈升溫試驗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