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8晨讀

行情回顧

17日,各指數早盤開盤漲跌不一,集體短暫探底後沖高,隨後全天分化行情。兩市板塊與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3:1。漲幅大於7%個股193只,跌幅大於7%個股4只,兩市成交額合計10372億元。

上證指數回調時注意3490的支撐,支撐不破,反彈繼續。

上證50指數,注意3170的支撐。

富時A50期指注意15360點的支撐。

恆指注意25800-25900裂口的壓力。注意恆指25400的支撐。

新聞

1、央視新聞:北京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北京市文旅局介紹,北京市將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全市演出場所、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等文娛場所按75%限流開放。

2、網信中國:首屆中國網路文明大會將於11月19日在北京舉辦。本屆大會的主題為“彙聚向上向善力量,攜手建設網路文明”。

3、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年以來,我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總體延續恢復發展態勢,同時也面臨新的下行壓力。中國作為世界最大發展中國家,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的市場主體已經增長到1.5億,帶動了7億多人就業,這是中國經濟的韌性和活力所在,也有力支撐了就業的基本盤。我們將穩定宏觀經濟運行,堅持不搞“大水漫灌”,繼續面向市場主體需求制定實施宏觀政策,適時出臺實施更大力度的組合式減稅降費舉措。

4、證券時報:北交所首批81家上市公司中,60家公司的最新前十大股東名單涉及創投機構,佔比高達74%。分類型來看,這其中有地方政府引導基金,包括科技成果轉化基金和科投基金等,有明星創投機構,以及產業投資資金。

5、銀保監會:近日針對保險機構下發《保險資金投資公開募集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有關事項的通知》。同意保險資金投資公開募集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保險集團(控股)公司和保險公司自行投資基礎設施基金的,應當具備不動產投資管理能力,最近一年資產負債管理能力評估結果不得低於80分,上季度末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不得低於150%。

6、中證報:關於北交所指數何時推出,業內稱,“北交所上市股票數量滿100只”或成為北交所指數推出的合適時機。根據科創50指數的經驗推算,指數推出時間可能在半年到一年之後。

7、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未來將按照冰雪裝備分類,打造各分類裝備製造的領頭羊;引進國外先進的製造技術與國內研發並進,不斷提升高端配套零部件自製率;構建冰雪裝備行業標準化體系,引領製造企業走上發展的快車道;建成國家級的冰雪裝備檢驗檢測中心,服務冰雪裝備產業。

8、中證報:在“雙碳”目標下,我國氫能產業發展正步入快車道,已有50多個地級市發佈氫能產業規劃。業內專家稱,國家層面關於氫能產業發展的頂層設計也將出臺。機構預計,到2025年,我國氫能產業產值將達到1萬億元;氫能在我國終端能源體系中佔比超過10%,產業鏈年產值達到12萬億元,產業前景巨大。

9、國信證券:白電方面,在國內需求恢復、出口高增和原材料成本傳導背景下,看好白電持續的經營韌性,其中空調彈性居首、洗衣機次之、冰箱最為穩健。11月,銷售重心主要在中高端市場,高端、套系化產品表現更好。從品牌來看,白電龍頭增長品質較往年更高,有望持續優化收入結構,實現毛利水準的持續環比改善。

10、國泰君安:小家電品類景氣分化,高基數與弱需求疊加,供給創新活躍與需求增速放緩共存。其中,清潔/個護持續高增。此外,品牌效應顯著,在優勢品類上穩紮穩打,關注熱點賽道高勢能延續。小家電海外需求韌性持續,疫情後的反彈性恢復和提升的線上管道佔比,給反應快速的企業帶來良好的破局機遇。

11、浙商證券:雙十一期間家電行業銷售火爆,增速遠高於整體,京東家電累計成交額同比增長超50%。從雙十一品牌銷售表現來看,家電龍頭優勢穩固。海爾雙十一期間銷額增長32%,連續10年蟬聯大家電全網第一。極米全網銷售額破8億,同比增長超90%,連續8年成為智能投影銷售冠軍。美的系雙十一期間全網總銷售額突破128億,同比增長13.27%。

12、興業證券:廚電方面,品類分化明顯。集成灶及洗嵌類家電等新品類快速放量,品類高增長態勢延續,成為廚電行業主要增長點。隨著傳統廚電龍頭佈局新賽道,疊加地產政策悲觀預期充分釋放及原材料成本壓力緩和,2022年,重點關注煙灶品類需求觸底修復及集成灶、洗嵌類新品的持續成長。

13、國金證券:相比傳統家電品類,新消費家電表現更為靚麗,新消費活力充足。新興家電量價齊升,其中,清潔電器、掃地機器人增速較高且已初具規模。均價方面,新興家電整體價格漲幅較大,上述兩種家電線上均價同比分別上漲138.8%、107.4%。各重點品類行業集中度持續提升。建議關注具備高景氣度、成長屬性突出的新興家電龍頭。

個股

全築股份:公司向恆大及其相關成員企業提起訴訟

晶澳科技:擬100億元投資建設“晶澳朝陽綜合新能源產業基地”

大眾公用:大眾出行擬增資擴股引入投資人阿里巴巴

西藏珠峰:目前公司安赫萊斯鹽湖專案尚處於前期開發準備階段

中國中免:香港聯交所審議公司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

博深股份:公司實際控制人將變更為山東省國資委 股票複牌

上海電氣:子公司原總經理沈欣等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共同藥業:擬發行可轉債募資不超3.8億元

斯達半導:擬使用募集資金向全資子公司斯達微電子增資19.78億元

世榮兆業:擬與萬達商管合作建設15億元商業綜合體

寶勝股份:擬投資約6.8億元建設創新研發和行銷中心

大富科技:擬6.01億元收購配天智造90.49%股權

雲海金屬:合資公司安徽寶鎂參與競拍青陽縣花園吳家冶鎂用白雲岩礦採礦權

精研科技:擬以現金方式收購瑞點精密100%的股權

可立克:擬參與競買海光電子54.25%股權

晨光新材:擬投資建設“年產2.3萬噸特種有機矽材料專案”

瑞瑪工業:擬收購廣州市信徵汽車零件有限公司股權 推動智能座艙系統領域業務戰略佈局

新奧股份:子公司擬6176.84萬元購買高博科技100%股權

陝西黑貓:擬收購宏能煤業100%股權

華鑫股份:飛樂音響董事會同意國盛資產作為本次公開徵集轉讓的最終受讓方

長江電力:控股股東中國三峽集團擬2%股份償劃轉至長江實業公司

上柴股份:上依投擬向公司和FPT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轉讓其持有的上菲紅60%股權

深圳瑞捷:與廣聯達在國內建築材料領域開展合作

華統股份:與國家電投集團浙江新能源有限公司簽訂《碳中和綜合智慧能源專案合作框架協議》

平治資訊:子公司與天翼電信終端有限公司簽訂雲臺攝像頭終端框架採購合同

中國電建:10月公司新簽合同總額同比增長2.97%

康泰生物:口服五價重配輪狀病毒減毒活疫苗(Vero細胞)獲得藥物臨床試驗批準通知書。

山東威達:鋼材價格波動會對公司產品製造成本造成一定影響

合力科技:公司不直接涉及新能源汽車

科遠智慧收關注函:要求說明公司在浦發銀行南通分行理財產品質押的具體情況

翰宇藥業就合作開發新冠病毒鼻噴劑事項回復深交所關注函

銳新科技:股東上海虢實、上海虢合擬合計減持不超過6.35%。

博威合金:股東金鷹基金擬減持不超過3.5%。

中嘉博創:股東中兆投資擬減持不超過3%。

北京君正:部分控股股東、董事、監事及高級管理人員擬合計減持不超過1.55%。

新通聯:股東曹立峰擬減持不超過1%。

有方科技:持股10.39%的股東深圳市方之星投資有限公司擬減持不超過1%。

冀東水泥:11月26日開市起停牌 直至現金選擇權申報期結束並履行相關義務後複牌

華海藥業:美國FDA解除公司川南原料藥生產基地進口禁令

中關村:終止嗎啡類藥物全合成技術轉讓意向書

時代新材:控股股東擬以向全資子公司新材德國增資8500萬歐元

露天煤業:證券簡稱將變更為“電投能源”

邦寶益智:證券簡稱變更為“沐邦高科”

桂發祥:子公司員工涉嫌挪用資金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