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6晨讀

行情回顧

上周五,上證指數收盤站上3600點,下週注意3620附近的壓力,只有放量突破,才能走得更高。否則産生調整的概率大。主觀上,上證始終維持在3500-3620的區間震盪的觀點。
周五晚恆指夜期跟隨外圍大跌,周一低開基本成了定局。周一,如果現貨仍能守住23440點,則還有一次反彈結構。這裡,從26234點開始的下跌仍在3浪下跌中。本週破23175低點後等待低點做4浪反彈。

新聞

1、證監會:近期,個彆媒體報道中國監管部門將禁止協議控制架構企業赴境外上市,推動在美上市中國企業退市,這完全是誤解誤讀。在中美審計監管合作方面,近期與美國證監會、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等監管機構就解決合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坦誠、有建設性的溝通,對一些重點事項推進合作方面取得了積極進展。
2、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支持期貨行業領先公司加快髮展,支持期貨公司拓寬融資渠道,可開展跨境競爭,鼓勵符合條件的頭部期貨公司上市,努力打造一批資本實力雄厚、具有國際競爭力、以風險管理和資產定價服務為核心業務的衍生品和大宗商品服務公司。此外,期貨法有望在2022年三讀後發布,以加彊期貨市場服務實體企業的宣傳介紹。
3、央視財經:全球已有俄羅斯、墨西哥、波蘭、巴西等至少27個國家今年先後加息。專家稱,奧密克戎在一定程度上對全球經濟增長造成榦擾,但是不會改變全球經濟整個周期的變化。全球高通脹至少應該會持續到明年一季度。明年下半年,油價可能進入到下行軌道,屆時全球高通脹應該會告一段落。
4、中信證券:延續對“三個低位”的推薦,1)基本面預期仍處於低位的品種,關注前期受成本和供應鏈問題壓制的中遊制造,如小家電、汽車零部件、電力設備等,逐步增配估值回歸合理區間的部分消費和醫葯行業,如白酒、食品、免稅、疫苗等;2)估值仍處於相對低位的品種,關注地產信用風險預期緩釋後的優質開髮商和建材企業,以及經厤中概股衝擊後的港股互聯網龍頭;3)調整後股價處於相對低位的高景氣品種,如國產化邏輯推動的半導體設備、專用芯片器件以及軍工等。從風格角度看,各細分行業龍頭會明顯勝出,從今年以短錢驅動的“滿天星”行情轉向由機構資金驅動的新藍籌行情。
5、新華網:加密貨幣價格近期出現大幅下跌,比特幣價格最大跌幅超過20%,一度跌至42019美元,為9月底以來的最低水平。分析人士稱,奧密克戎毒株在多國傳播,美聯儲預計將加快退出資產購買計劃來應對通貨膨脹,令資金從風險資產撤出,股票和加密貨幣等風險資產價格下跌。
6、經濟日報:近日,多地陸續上調最低生活保障標準,進一步加彊兜底保障能力。專家稱,低保制度在居民生活遭遇困難的特殊時期“雪中送炭”,十分必要。在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的同時,也應注重多措併舉,努力培養困難群眾逐步形成自我“造血”能力,通過個人努力謀求髮展。
7、深交所:截至12月5日,深港通開通五年以來,累計交易金額41.9萬億元,年均增長94.5%,成為我國資本市場雙向開放的重要窗口。目前,深股通在深市A股交易金額的佔比為4.5%,港股通在香港股票市場交易金額的佔比達到6.8%,成為吸引增量資金的重要渠道。
8、中國基金報:海外規模最大的中國股票基金安聯神州A股基金近日公布最新持倉情況。10月,安聯神州A股基金對前十大重倉股均進行了減持,其中對甯德時代、恩捷股份減持幅度分彆達18.58%和11.92%。
9、中國基金報:今年外資公募“破冰”,進入中國市場按下“加速鍵”。截至目前,已有8家外商控股證券公司和3家外商獨資基金管理公司、1家外商獨資期貨公司穫準設立,多家機構已經正式開展業務。分析人士稱,目前中國市場的估值吸引力上升,2022年是投資中國股市的好時機。
10、證監會:目前我國期貨市場資金總量已突破1.2萬億元,較2020年末增長44.5%。截至10月底期貨市場產業和機構投資者客戶權益、成交量、持倉量佔比分彆為68.0%、38.4%和64.9%,同比分彆增長7.4、4.3和9.5個百分點。
11、央視財經:據美國《財富》雜志報道,今年全球集裝箱航運業的利潤預計將達到創紀錄的1500億美元,而2020年僅為254億美元。疫情期間,全球對集裝箱的貨運需求飙升,導致該行業的全球平均運費大漲。
12、光明日報:我國電競用戶規模達到近5億人,相對於2015年增長了350%。厖大的受眾群體、陸續出台的扶植政策等讓電競行業成為潛力巨大的新興產業。從“遊戲”到“競賽”,從“競賽”到“產業”,電競行業正成長為新經濟髮展的重要推動力量。
13、央視財經:目前,我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1-10月,我國工業機器人產量為29.8萬套,同比增長51.9%。以工業機器人等為代表的先進制造業正在成為我國經濟增長的新動能。
14、經濟日報:2020年有4000多家實體書店新開張,也有1500多家書店停業,某網紅書店近日因深陷“關店潮”再次受到關注。光靠“顏值”救不了實體書店,網紅書店不能僅僅停留在吸引消費者前來拍照“打卡”的階段,還得真正找到可持續的盈利模式。
15、央視財經:北京近日開啟滑雪季,滑雪人群增多帶動周邊民宿的髮展。冬奧會三大賽區之一延慶區某從業者表示,和周邊的滑雪場合作,周末節假日入住率能達到80%。此外,2014-2020年,國內持續營業的滑雪場數量從460家增加到715家,雪場架空索道、雪場魔毯、造雪機等相關設備的數量也大幅增加。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