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愛淩奪金背後 中醫專家堅實護航

北京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項目決賽,國家隊選手谷愛淩奪得金牌,是國家隊今屆冬奧第三金。

決賽進行三跳,計算最佳兩跳的成績,谷愛淩分別在第一跳及第三跳,取得93.75分及94.5分,最後一跳反先法國選手,法國及瑞士選手分別得銀牌及銅牌。

谷愛淩受到全國人民留意,她的傳奇身世是大家茶餘飯後話題之外,她之前遭遇了骨折傷情。她表示,自己是在一個月前訓練的時候受的傷,「右手骨折和大拇指韌帶撕裂,當時也不是特別確定能不能滑雪,因為我習慣於拿著雪杖去滑雪,所以歇了一個月。」

腰背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

據說,河南省中醫院醫生董良傑與谷愛淩相識於2019年。當時,河南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選派董良傑對運動員進行醫療保障。 谷愛淩出現腰部不適後,接受了董良傑的中醫診療,谷愛淩表示:「腰背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像換了一根脊柱!」

四川中醫在背後支持

現時,谷愛淩背後有著四川中醫骨科醫療保障專家的堅實護航。谷愛淩團隊在訓練及比賽結束後,多次前往國家集訓隊駐地尋求醫療康復治療。針對谷愛淩的身體特質,朱江偉運用四川鄭氏中醫骨科特殊手法給予了恰當的物理治療,指導她進行功能鍛煉,並給予保護性預防措施建議,儘量減少谷愛淩外訓外賽期間的傷病,為谷愛淩以最佳狀態參加冬奧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