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否認跟阿里ADS有關

2月4日,阿里巴巴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額外註冊10億份ADS(美股存托股份)。此舉為投資者出售之前沒有在美國市場交易過的公司股票鋪平了道路,比如那些在香港上市或阿里巴巴上市前持有的股票。

根據監管檔,分析師認為,科技股投資者軟銀(SoftBank)可能正準備出售其部分或全部持有的陷入困境的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的鉅額股份。

阿里巴巴此次在美國存託銀行註冊的股票價值超過1200億美元,可能很快就會在美國上市交易。花旗的分析師認為,這麼大規模的股票註冊可能意味著一個主要投資者即將退出。花旗也是阿里巴巴在美國的存託銀行。

軟銀持有阿里巴巴53.9億股普通股,相當於6.7億股ADS,持股佔比24.8%。這相當於阿里巴巴最近註冊的ADS的絕大部分。

今日軟銀發言人表示,阿里額外注冊ADS不與軟銀未來的任何交易掛鈎。不是軟銀那是誰要入股阿里?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