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3熱賣富士康發奬金搶工人

鄭州富士康通過旗下公眾號發佈公告稱,面試通過的普工,如果在職大於等於90天,且有效出勤滿55天,則可以拿到6800至7500元的獎金。

富士康國貿招募中心看到,雖然是上班第一天,空氣中仍彌漫著寒風,但已有不少求職者慕名而來;一些已經面試通過的員工,脖子上戴著已經拿到的工牌,排隊等候前往宿舍的班車。

Canalys調研機構的一份數據顯示,伴隨著新款手機iPhone 13系列的熱銷,蘋果再次重回全球手機銷量第一的位置,超越了此前霸佔這一位置的三星。

富士康的訂單多寡受到iPhone等蘋果產品的銷量影響,iPhone銷量高,富士康訂單就多,工廠裏就需要緊急招募更多工人,而iPhone銷量一旦下降,為了降低成本,裁員便成為最直接之舉措。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