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 China公佈2021年全年財務業績

大中華區業績亮點

(注:除特別標注外,以下資料均以2020年全年財務業績為對比基準)

  • 受益於票房與系統安裝的恢復,IMAX中國2021年業績迎來強勁反彈,實現全年營收1.13億美元,同比增長116%。
  • 技術銷售和維護收入7,300萬美元,較2019年增長3%,與管理層的指引一致。
  • 公司經調整淨利潤約為4,200萬美元,較2020年淨虧損460萬美元成功實現扭虧為盈。
  • IMAX國產電影票房創紀錄勁收1.5億美元,得益於春節檔首週末和國慶黃金周的破紀錄表現,以及5部IMAX特製拍攝影片的強勁助力。
  • 公司在國產與好萊塢大片的票房占比均獲強勁增長,包括《唐人街探案3》、《長津湖》、《沙丘瀚戰》和《007:生死有時》等。其中,採用IMAX特製拍攝的戰爭巨制《長津湖》已成為中國影史票房最高的影片。
  • 截至2021年12月31日,IMAX China的影院網絡已達到783家,另有215套系統簽約待建。至此,IMAX在大中華區的簽約影院數量即將達到1,000家影院的里程碑。
  • 批准發放年終股息共計約920萬美元,合每股0.027美元。派息率從新冠疫情前2017年至2019年的33%提高到50%。

上海2022年2月24日 /美通社/ — IMAX China Holding, Inc. (「IMAX China或「公司,港交所:1970)今日公佈2021年全年財務業績。在票房強勁復蘇和系統安裝增長的驅動下,公司大中華區2021年全年收入約為1.13億美元,同比增長116%。與2020年全年淨虧損460萬美元相比,公司2021年經調整淨利潤約為4200萬美元,成功實現扭虧為盈。關於本財年利潤的各項調整和我們完整的財務業績,請參考我們向香港聯交所提交的業績公告或IMAX China 網站(http://www.imax.cn/investor) 中的投資者關係一欄。

IMAX China主席理查德·葛爾方表示:「IMAX是一家領先的、並聚焦娛樂行業的全球技術平臺。圍繞著世界級的內容,我們以卓越的清晰度、聲音、範圍和規模打造不容錯過的娛樂盛事。我們一直以來對於和業內知名電影人加深合作的重視,以及將IMAX基因注入到大片製作中的努力被充分認可。這些努力不僅顯著提高了國產和好萊塢大片的IMAX票房占比,也讓我們可以充分借助2022年亮眼的電影片單。《唐人街探案3》、《長津湖》等IMAX特製拍攝影片的現象級成功,助推IMAX國產電影票房屢破紀錄,也推動我們在2021年實現強勁的財務業績。」

IMAX中國首席執行官陳遠鵬表示:「儘管上映的好萊塢片單相對有限,我們的全年收入和收益已經幾乎恢復到疫情之前的水平。而隨著影院娛樂體驗正愈加受大片驅動,IMAX China憑藉著具有優勢地位的品牌形象、影院網絡和技術,能夠在業務上以獨特的定位而獲益於這一趨勢。隨著我們在大中華區的簽約影院網絡即將達到1000家的重要里程碑,影院合作夥伴們在繼續看到IMAX為他們的業務所帶來的價值。我們在國產影片領域所取得進展和成績充分表明:隨著國產電影正逐步向高品質大製作趨勢升級,IMAX China在進一步提升市場份額方面還有著巨大的潛力。未來幾年裡,我們期待通過借助大片觀影趨勢和IMAX 基因加持的強勁片單鞏固建立這一良好勢頭。」

IMAX China 股息

IMAX China今日宣佈,其董事會批准支付最終現金股息每股0.027美元,基於截至2021年12月31日發行的股票總數,共計約920萬美元。派息支付率自2021年起提高至淨利潤的50%,較新冠疫情前2017至2019年33%的派息率實現增長。

影院網絡進展

截至2021年12月31日, IMAX在大中華區共擁有783套系統,影院網絡進一步拓展。其中,392家影院為全收入分成模式,111家影院為混合分成模式,280家影院為銷售模式。公司在2021年全年共安裝和升級57套影院系統,超過2020年安裝的42套。

2021年全年,公司共簽約25套影院系統。截至2021年12月31日,簽約待建的IMAX影院總數為215家。

大中華區業績關鍵數字

截至1231日全年12個月

2021

2020

大中華區簽約數量

銷售

9

20

收入分成

9

1

IMAX激光升級

2

17

銷售續訂

5

0

合計

25

38

大中華區影院安裝數量

銷售

20

15

收入分成

24

21

IMAX激光升級

遷建

5

8

3

3

合計

57

42

大中華區影院網絡

商業多廳式影院

768

729

科教影院

15

16

合計

783

745

大中華區簽約待建

影院數量

215

251

IMAX大中華區票房

2.395億美元

9900萬美元

影片數量

內地

34

25

僅香港/臺灣地區

16

8

合計

50

33

 

電話會議

IMAX China於今日香港時間上午8:00召開電話會議討論2021年全年業績。欲撥入電話會議,美國及加拿大有興趣參與會議的人士請在會議開始 5-10 分鐘前撥打(800)289-0720。中國香港地區的參與者可撥打800-961-245,國際其他地區的參與者請撥打(647)484-0258。本次電話會議的會議號碼為 3170737。也可通過網站www.imax.cn/investor/l-en 中的網絡播放功能或撥打(888)203-1112(美國及加拿大)、或(647)436-0148(國際其他地區)收聽會議重放。重放電話會議號碼為3170737。

關於IMAX China

IMAX China是IMAX Corporation根據開曼群島法律註冊成立的子公司,系有限責任公司。IMAX Corporation 成立IMAX China的目的在於管理IMAX在大中華區不斷增長的業務。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碼為「1970

關於IMAX Corporation

IMAX Corporation是創新的娛樂技術提供商,結合專有的軟件,影院設計和設備,創造出一種身臨其境般的體驗,讓觀眾感覺置身于電影之中。知名製片人和電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別的方式與觀眾聯繫起來。IMAX網絡成為世界多地的主要電影重要的電影發行平臺。

IMAX Corporation的總部設在紐約、多倫多和洛杉磯,並在倫敦、都柏林、東京、上海設有辦公室。截至2021年12月31日,IMAX在全球87個國家和地區共有1,683家IMAX影院(1,599家商業綜合項目內影院,12家旅遊景點商業影院與72家科教場館影院)。2015年10月8日,IMAX Corporation的子公司IMAX China在香港聯合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代碼為「1970

IMAX®, IMAX® 3D, IMAX DMR®, Experience It In IMAX®, An IMAX 3D Experience®, The IMAX Experience®, IMAX Is Believing®以及 IMAX nXos®都是 IMAX Corporation 的注冊商標。關於IMAX Corporation的更多資訊可登錄 www.imax.cnwww.imax.com查詢。您也可以通過新浪微博(weibo.com/imax)、微信(ID:IMAXCN)查詢。

本新聞稿包含前瞻性表述是基於IMAX Corporation及IMAX China管理層的假設和現有的資訊並涉及某些風險和不確定性,可能導致實際結果與表達或此類前瞻性陳述中所暗示的未來結果存在實質性差異。可能影響這些陳述的重要因素包括,但不限於,未來資本支出(包括金額及其性質),商業和技術戰略及執行戰略的措施,競爭性優勢,目標,業務的擴大及增長,運營和技術,計畫以及對IMAX Corporation、IMAX China或任何其他IMAX Corporation的並表子公司(單個稱「集團成員」或合稱「IMAX集團」)未來的成功以及對任何集團成員的未來運營、財務或技術成果的預期。這些前瞻性陳述是基於IMAX集團的經驗和對歷史趨勢、當前條件和預期未來發展,以及公司認為適當的其他因素而做出的特定假設和分析。但是,實際結果和發展是否符合集團成員的期望和預期會受到許多風險和不確定性的影響,包括但不限於在外國司法管轄區和任何未來的國際市場擴張所關聯的投資和經營風險,包括那些與地方政府的經濟、 政治和監管政策以及美國和加拿大的法律和政策相關的風險;IMAX集團在中國發展和運營的相關風險;IMAX DMR (數字原底翻版)電影的票房表現;影院系統協定的簽署;商業影院行業的情況、變化和發展;匯率波動相關的風險;任何集團成員所在市場競爭加劇的潛在影響;其他公司的競爭行為;沒有成功應對數字技術的改變和進步;一個集團成員最大的客戶所占收入和已簽約待建影院系統很大部分;有關新業務計畫的風險;家庭內和家庭外娛樂產業條件;集團成員可能獲得的或追求的機會(或機會缺乏);與網絡安全有關的風險;任何集團成員無法保護其知識產權風險;宏觀經濟,市場及商業環境;未能將已簽約待建的影院系統轉化為收入;法律或法規變化;未能充分實現預計的集團成員重組舉措帶來的成本節約和好處;和其他因素的影響,其中許多超出了集團成員的控制。這些因素,其他風險和不確定性以及財務細節在IMAX Corporation的最新年度報告10-K表及季度報告10-Q表進行了討論。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