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複盤—-判斷市場見底,等待右側確認

15日,A 股三大指數早盤集體高開低走, 早盤上證指數一度創出新低, 11點開始集體。 反彈,午後加速上漲。 各指數均是帶下影線的陽包陰K線。 與昨天的普跌逆反,今天行業板塊和個股普漲,不漲個股不夠40 0 只,個股漲跌比11 1,漲幅大於7%個股 3 31只,跌幅大於7% 個股 16只,市場成交額合計11 920億元。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於370.7 1點,漲 3. 45%, 深證成指收於1 2000. 96 點,漲4. 02% ,創業板指收於2 615 . 08點,漲5. 20 % ,上證50收報 2 827 . 75點,漲4 . 6 2%

資金凈流入前十名的板塊:

行業漲幅前十名的板塊:

昨天分析,可以關注港股是否能與與A股同步見底。 今天A股與港股在11點後,同時拉起,午後更是單邊大漲。 在連續的大跌之後,今天完成大逆轉,各指數均是探底回升中陽線。 恆指股災式殺跌後,一根長陽包兩陰,單日漲幅9.08%,科指更是單日漲770.97點,漲幅 22.20%創出紀錄。

技術層面,指數最後的下跌結構,底部區域,今天終於等來了止跌企穩的陽K線,今天A 股指數剛好在5日均線前收盤, 雖然還有懸念,但可以左側判斷市場見底。 明天,如果有連續的反彈走勢,連續的2天的邏輯,疊加站上 5日均線, 右側確認反彈開始。 市場從去年高點開始的調整從時間和空間上都到位了,上周開始,連續喊市場見底反彈,郄喊來了大跌,實在無耐。 經厤股災式最後一跌後,今天止跌企穩。 板塊和個股是普漲格局,明天開始將有所分化。 前面,只列出了資金凈流入排行榜和行業板塊漲幅排行,明天密切注意這兩天連續有資金注入,併且連續上漲的板塊和個股,它們有可能作為未來上漲行情的領頭羊出現。

恆指從25050高點的下跌結構上是”二重三”以鋸齒下跌結構運行,今天改變三觀的大陽線基本確認市場見底。 後市,指數回調中不跌破恆指今天的開盤價18956點,也可以作為確認市場見底的條件,以恆指站上20840 點作為技術上右側確認反彈開始。 所以,現在還去分析市場短期是否還有新低,意義不大。 過去的讓它隨風而去,這裡,我們更應該走出股災陰影,忘記之前下跌的恐懼,從新出髮,好好做好後面的反彈行情。

波浪理論有它的格局觀,做市場就要有格局,看趨勢。 大趨勢上,恆指大型的ABC調整浪結束,不當作新的開始也要當作大級彆反彈開始。 所以恆指的反彈是針對31183的大級彆反彈,更樂觀地,就是針對 33484點的反彈。 提前說一說,如下圖所示的反彈比例,恆指未來反彈的目標位與重要壓力位。 隨著時間的推移,還要注意從33484點與31183 點連線的壓力,圖中紅色線所示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