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晨讀

行情回顧

21日,A股指數早盤集體輕微低開後震盪下行,333只個股上漲,超過4300只個股下跌,漲幅大於7%個股46只,跌幅大於7%個股331只。市場全天成交額合計8564億元。

上證指數收放量中陰線,跌破3125點支撐,MACD技術指標死叉,跌幅會擴大。前期有出上證指數圖,2440點與2646點連線構成上漲趨勢線,下週做好破3023低點後,在趨勢線附近抄底的準備。

創業板指如果還是看5浪調整,基本就差不多到位了,注意是否會出現轉機。

港股跟隨A股下跌,最弱的科指失守4005點最後防線,破位下跌,夜期連續下跌,恆指下方看19873支撐彊弱,日內反彈看20600壓力。

今天周五,無論是A股或港股,收盤時日K線、周K線能帶下影線,不收光腳陰線就當作有奇蹟出現,短期只能等市場下跌的結束。

 

新聞

1、證監會:召開機構投資者座談會。近年來資本市場高質量發展的關鍵經驗是建立預期穩定、競爭充分、優勝劣汰、法制健全的良好市場生態。會議提出,養老金、銀行保險機構和各類資管機構是投資者中的專業機構代表,也是資本市場最為重要的長期資金來源。從戰略規劃上重視權益投資,不斷加強投研能力建設;應著眼長遠,實施長周期考核,促進強化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理念;通過行使投票權、質詢權、建議權等多種方式積極參與上市公司治理,推動上市公司提高品質,重視培育新股發行定價能力,發揮專業買方作用;充分發揮長期資金可以克服市場短期波動的優勢,用好用足權益投資額度,進一步擴大權益投資比例,提升長期收益水準。

2、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最近有些IPO跌破發行價,不是說IPO太多了,而是說定價能力要進一步提升。我國的市場在深度廣度、服務不同投資者、應對市場挑戰等方面還能提升。在做市、IPO定價方面引入有經驗的國際機構,對提高市場品質有幫助;外資、國際領先機構進入我國,也可以讓市場更有韌性,更有活力。

3、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2019年-2021年,股票市場共引進外資8874億,佔A股流通市值約4.5%,但依然比較低。韓國、日本等國家的外資佔股市流通市值都在20%-30%之間,中國上升空間很大,今年的外資淨流入將會是可觀的。對於中概股下跌,中美審計監管問題是核心,證監會談判團隊與美國談判團隊非常順利,有信心未來達成協議,讓PCAOB合法合理地進行審查。

4、工信部、發改委:發佈《關於產業用紡織品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指導意見》。到2025年,規模以上企業工業增加值年均增長6%左右,3-5家企業進入全球產業用紡織品第一梯隊。智能製造和綠色製造對行業提質增效作用明顯,行業綜合競爭力進一步提升。

5、乘聯會:3月,皮卡市場銷售5.5萬輛,同比下降2%,環比增長60%。一季度,總體皮卡銷售依舊保持較強走勢,達到13.1萬輛,同比下降3%。

6、工信部:一季度,全國規模以上釀酒企業白酒產量達到202.4萬千升,同比增長4.7%;啤酒產量816.0萬千升,同比下降1.5%;葡萄酒產量5.1萬千升,同比下降31.1%。

7、央視新聞:日本三菱電機承認該公司位於兵庫縣赤穗市的工廠在面向發電廠的變壓器實驗中存在長達40年的舞弊行為。近年來,日本製造業企業數據造假屢見不鮮。這也將讓全球消費者重新審視日本品牌。

8、伽馬數據:中國IP改編移動遊戲市場收入1297.7億元,但增長率首次跌至5%以下。小說IP連續三年增速超40%,端遊IP發展潛力依然巨大。重度RPG玩法為IP改編移動遊戲主要方向。頭部產品所屬IP八成以上運營時間超10年,IP長線發展成多方訴求。

9、證券時報:國務院辦公廳已正式印發《關於推動個人養老金發展的意見》,有五大重點。一是參與範圍,在中國境內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或者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勞動者,可以參加個人養老金制度。二是參與方式,個人養老金實行個人帳戶制度,繳費完全由參加人個人承擔,實行完全積累。參加人通過個人養老金資訊管理服務平臺,建立個人養老金帳戶。三是繳費水準,參加人每年繳納個人養老金的上限為12000元。四是市場化運營的投資方式,個人養老金參加人自主選擇購買符合規定的儲蓄存款、銀行理財、商業養老保險、公募基金等金融產品。五是試點推行,將結合實際分步實施,選擇部分城市先試行1年,再逐步推開。

10、證監會:將加快資本市場深化改革各項措施落地,抓緊制定出臺個人養老金投資公募基金配套規則制度,完善基礎設施平臺建設,優化中長期資金入市環境;持續加強機構和從業人員監管力度,提升管理人管理能力和規範化運作水準,強化投資者保護,保障養老金投資運作安全規範,促進個人養老金高質量發展。銀保監會指出,截至今年2月,養老理財產品試點已推廣至10個地方,募集資金420億元,並且已有8億元投向資本市場。

11、中證報:從長城汽車、小鵬汽車、蔚來等數十家汽車銷售門店瞭解到,受疫情影響,經銷商庫存出現嚴重結構性失衡。4月以來深圳地區經銷商訂單量飽和,部分車型將在5月上調價格,部分客戶為鎖定價格,近期提前下單;位於上海、吉林的經銷商卻面臨庫存積壓、現金流緊張的困境。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