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曾舉報大摩大手交易 涉及藥明生物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高盛3年前曾向香港金融監管機構舉報摩根士丹利的一系列股票大手交易。

報道稱,高盛在一次「非正式」討論期間曾向香港證監會示警,一些香港上市公司的股價在大摩開展大手交易前不久出現異動。報道指,藥明生物(2269.HK)股票在所涉交易之中,暫不清楚證監會是否曾對此進行過調查。

高盛和大摩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證監會沒有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摩根士丹利2月時對外披露,監管機構和檢方正在調查其大手交易業務的各個方面,承認公司正受到審查。近些年,大摩已取代高盛成為業內的股票大宗交易之王。

美國的調查人員一直在蒐集多家銀行的僱員以及外部基金經理的通訊記錄,試圖查明是否有銀行家不當地向投資者事先放出風聲,從而影響股價。

《彭博》數據顯示,大摩在2020年至2021年間進行過9次與藥明生物股票有關的大手交易,報道未暗示藥明生物存在任何不當行為。
中證監早前曾要求摩根士丹利在華合資企業提供相關信息,並就這家美國投銀的大手交易業務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做出解釋。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