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ME庫存降至極底水平 分析師預計檟格持續上漲

俄烏衝突對大宗商品走勢有何影響?原油價格高位波動,持續時間取決於俄烏何時取得實質性進展。鑒於LME鎳年內最高漲幅已達132.7%,LME鋁較年初已上漲41.5%,俄烏走勢未來整體對原材料的影響不大。

LME庫存歷史低位

另外,LME庫存降至1997年以來最低水準,其他庫存也是接近低水準影響大宗商品價格。高盛曾警告稱,銅正在供應緊缺的邊緣徘徊,而自由流通的鋅庫存在不到三周的時間裏縮減超60%,主要Trafigura Group預訂了大量庫存,會唔會又像鎳一樣出現史詩級逼空行情?

去年隨著放寬疫情限制,全球工業活動持續性復蘇,基本金屬的庫存也在不斷下降,而全球物流和航運系統仍處於混亂狀態。近期,在俄烏衝突升級之後,來自俄羅斯大型金屬生產商的供應量開始受阻,難以順利運輸至LME庫存所在地。

由於英國政府於3月15日對進口的俄羅斯銅、鉛、原鋁和鋁合金徵收35%的額外關稅。LME鋁庫存近期不斷下降,持續在歷史低位徘徊,LME鋁價年初至今漲幅已超21%,在2月份已突破2008年峰值創下歷史新高。

許多分析師仍然認為,隨著LME和更廣泛實體交割市場的供應短缺加劇,金屬價格將持續迅速上漲。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