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化工巨頭斷供危機初現

最近,巴斯夫、陶氏等多家化工巨頭在歐洲出現斷供,這關係到全球化工產業鏈上下游,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化工原料漲價。

巴斯夫和陶氏的一家位於比利時的合資工廠由於技術問題無法按時交付,這家工廠生產環氧丙烷(HPPO)。巴斯夫將上述供應商的技術問題歸咎於不可抗力因素。

事實上,2月底以來不斷激化的俄烏衝突不僅衝擊國際能源市場,也對化工行業帶來巨大衝擊。多家美歐化工企業或撤出俄羅斯市場,或暫停在當地的業務。慢慢地外溢效應出現,眾所周知,天然氣作為能源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再加上天然氣也是十分重要的化工原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