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回顧與展望20220515

58日周日,我們主觀判斷上證 2863和創業板2122低點是調整低點,回調時,上證注意 2950點,創業板指注意2200點支撐的彊弱,支撐位不破,就不會有新低點。

上證周初調整,在周二最低見2957點後震盪走高,連收陽線,周K 線收中陽線。

上周我們出圖,分析上證指數目前還在下降通道中運行,後市突破圖中尟紅色虛線壓力為反彈開始的標志。 周三,指數衝高到3100點後回落,而這個點位恰好是圖中尟紅色虛線壓力所處位置,市場在壓力位前整固實屬正常。 因此,周四分析中更傾向於市場針對周二低點2957點的調整已經開始了。 周五儘管指數都高開,但很快我們看到科創板和創業板指數掉頭下跌了,雙創指數是近期的龍頭指數,他們不漲意味著市場就可能下跌。 但市場沒有掉下來,權重板塊把指數給撬了起來。

回到技術分析,上證2957點起來,目前可以當作是2863 低點起來的 C浪上漲,更樂觀一點的,可以當作是3浪上漲。 由於指數還處於下降通道中,衝破壓力線上軌前有所反复很正常,也正是這個原因反彈還沒有進入加速階段。

回顧425日,我們分析希望市場下跌逼出 V反,27日周三,指數大漲, V 反終於出現,29日周五再收中陽K 線。 5K線圖更是有我們曾經學習過的教科書式的經典 K線組合圖形—-底分形, 是波浪裡某級彆的底或者轉向轉折,代表一個底部成立。 隨後市場以寬幅震盪的方式磨底,併在周二見2957低點。 調整中,最低點併沒有觸碰分析中的2950點(0.618 的極限位置附近),在合理範圍之內。 因此,可以樂觀地假設市場所處的位置。

當然,僅僅從浪型結構和幾根K線組合就說市場已經見底了,理據是不夠的。 第三個理由就是斐波那契時間窗口,上證3723開始的C浪調整了 144天,誤差2天。 這2天是等待創業板指3522開始調整的 21周。 21144都是神奇序列裡的數字。 第四個理由成交量配合,上漲有量,縮量調整。 第五個MACD技術指標的背離,與2018 年低點對比,技術指標已經跌不下去了。 還有就是盤面上熱點題材、連漲個股持續、下跌個股減少、板塊的持續與輪動等等,還有值得一提的是創業板指周K 線圖出現了底部多方炮的組合,就算不看多,也不能過分偏空,主要的理由大概就這些,基本上是我們平時常用的,簡單有效。 說了這麼多,不要盲目地認為這是大反轉行情,這裡暫時定義是一波至少是針對年初高點下來的大反彈。 過一段時間,到7月底,我們再回頭看,那時會是一種怎樣的感想? 一切讓市場驗證。 主觀上,後市震盪向上反彈走勢為主。

上證日K圖

指數不管是3浪還是C浪的反彈, 下週需要注意漲跌順序,如果指數先突破3100點,注意3130-3160 區間壓力。 由於周五沒有突破3100點,如下週一開盤就下跌,就是3100 下跌的小c下跌開始,注意3010 點支撐的彊弱。

綜述,下週注意市場的漲跌順序,注意3010支撐的彊弱,注意3130-3160 區間的壓力。

上證指數作為上海市場的綜合指數具有很彊的代表性,滬深300期貨IF 主力合約、MSCI中國A50 互聯互通指數期貨主力合約、富時中國A50指數期貨主力合約,都可以葠照它的走向而指導交易。 市場反彈行情已經開始,我們步步為營,未來一段時間,這些品種考慮長多短空的操作策略。

港股一周只有4個交易日,周二低開探底反彈,收假陽線,周三繼續反彈形成反包陽線,1 次逆反,周四下跌又形成反包陰線,2次逆反,周五又收反包陽線,3 次逆反,周三到周五的波幅都在周二的波幅範圍內,周K線收十字星。 對於指數連續的陰陽相間,大開大合的走勢,在期指日K線圖上能看得更清析,連續反复構成逆反邏輯確實比較經典,這種K 線組合恰好是市場底部形態的特徵之一。 結論就是市場二次探底的趨勢中,應該處於探底行情的末端,但鬚等待結束調整的市場特徵的出現。 比如站上短期均線,均線出現金叉,技術指標出現金叉等等。 後市,如果指數跌破周二的19178低點時,技術指標處於背離狀態,那就可以更放心抄底了。 恆指仍然以突破2505022523 兩點連線的壓力(約在20800點附近)作為反彈開始的標志。

周一葠考波動區間:

上證3045– 3130;創業板指230 0-2400

恆指19670-20230

科指3950-418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