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6晨讀

行情回顧

2日,A股各指數早盤集體低開,小幅下探之後全天單邊震盪向上。行業板塊和個股漲多跌少,個股漲跌比約2:1,漲幅大於7%個股219只,跌幅大於7%個股33只。市場成交額合計8917億元,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

周一先注意市場的漲跌順序。看上證能否放量突破3195壓力。如果是無法突破,周一基本會是低開,然後有一組調整動作。調整注意3118-3070區間支撐的強弱。

恆指上周沖高回落,恆指周K線收報帶上影線的陽燭。目前,恆指處於上有向下裂口(21154-21115)壓力,下有向上裂口(21779-20884 )支撐的細小空間裏,周初需選擇方向,回補其中一個裂口。短期哪個裂口被回補,市場就往哪個方向運動。如有回調,恆指周一注意20560-20850 點區間的支撐強弱,科指注意4280點的支撐強弱。

 

新聞

1、證券日報:2021年年底,國家發改委和能源局印發了第一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區為重點的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建設專案清單,清單共涉及19省份,規模總計97.05吉瓦。2022年5月31日,國務院發佈《扎實穩住經濟的一攬子政策措施》,提出抓緊啟動第二批專案。興儲世紀總裁助理劉繼茂對記者表示,作為構建“以新能源為主體的新型電力系統”的關鍵一環,風光大基地承載著中國能源結構調整的重任。根據業內預計的規模,風光大基地專案第二批計畫超過400吉瓦,直接投入的資金超過1.6萬億元,可帶動相關產業投資3萬億元以上。

2、發改委:印發《關於推進現代冷鏈物流體系建設工作的通知》,會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共同支持符合條件的基礎性、公共性重大冷鏈物流專案建設,加快冷鏈物流高質量發展步伐,為現代冷鏈物流體系建設提供有力支撐。《通知》明確,“十四五”期間將聚焦《規劃》確定的冷鏈物流發展重點領域、重點工程和重點專案,支持以國家骨幹冷鏈物流基地為核心、產銷冷鏈集配中心和兩端冷鏈物流設施為支撐的三級冷鏈物流節點設施網路建設,培育一批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綜合性龍頭企業,提升冷鏈物流標準化、智慧化、綠色化水準,增強精細化、多元化、品質化服務能力,引導冷鏈物流要素和上下遊產業沿“四橫四縱”國家冷鏈物流骨幹通道集聚發展,推動形成冷鏈物流產業走廊,更好支撐構建新發展格局。為此,農發行將提供1200億元綜合授信,重點加大對國家骨幹冷鏈物流基地、產銷冷鏈集配中心、冷鏈設施智能化綠色化改造提升、冷鏈物流新業態新模式發展、骨幹冷鏈物流企業培育等5方面的支持力度。

3、國家鄉村振興局:要多措並舉拓寬脫貧人口穩崗就業管道,確保完成今年全國脫貧人口務工就業規模穩定在3000萬人以上的目標任務。要抓緊解決穩崗就業中存在的問題,聚焦重點地區和群體。建立返鄉回流脫貧勞動力跟蹤服務機制,落實幫扶責任。對有創業意願的,按規定落實創業就業支持政策,把他們培養成為鄉村振興的生力軍。

4、光明日報:截至2021年年底,全國技能人才總量已超過2億人,高技能人才超過6000萬人,技能人才佔就業人員總量的比例超過26%。全國總工會表示,下一步將穩崗穩企穩就業,努力保持製造業工人隊伍總體穩定,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逐步壯大產業工人隊伍。

5、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6月5日,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發射取得圓滿成功。這是我國載人航太工程立項實施以來的第23次飛行任務,也是空間站階段的第3次載人飛行任務。神舟十四號乘組在軌期間需要完成空間站三艙組合體的建造,是空間站建設以來最忙碌的階段。

6、中國基金報:5月以來,國企改革主題熱度升溫,共有8只國企改革概念股漲幅超過50%,部分相關主題基金表現也很搶眼。業內稱,國企改革存在結構性機會,比如短期改革紅利集中的能源相關變革等;但也有觀點稱,多數國企改革流於表面,並未對公司產生實質性變化,主線持續性仍需觀察。

7、北京日報:近一個月來,滬深交易所終止上市的股票已達31只。A股迎“退市大年”,註冊制下A股正加速形成“有進有出”的優勝劣汰新生態。業內稱,A股至少應該保持每年30至50家的退市數量,才能有效發揮資本市場大浪淘沙的功能。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