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限制惰性氣體出口 加劇芯片供應緊張

據報道,俄羅斯年底會限制了芯片生產所必需的氦、氖等稀有氣體的出口,這可能會對全球芯片供應造成不利影響。

俄羅斯佔惰性氣體供應的3成,另一個供應大國就是烏克蘭占5成。基本上俄烏控制全球的惰性氣體供應。今年3月馬裏烏波爾(Mariupol)和敖德薩(Odesa)的工廠因戰事停產之前。

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副部長透露,受到制裁打擊的俄羅斯已限制氖等稀有氣體的出口,並將持續到2022年底,以加強其在國際市場上的地位。

氦、氖都是製造芯片所需的重要成分,氖在先進半導體的製造環節中發揮着關鍵作用。消息人士指,如果沒有俄羅斯的氖、氬、氦,一些國家要生產電子產品將會更加困難,加劇全球芯片市場的供應緊張。

據了解氖氣價格今年以來已經升了10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