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雜談

港股上18400點後有回吐,大市回落。騰訊大反彈5成,港交所也是大升100元,京東也是一樣大反彈了,這些公司今年內還能升多50%嗎?短期上漲後,大型科網股上升動力減弱,短期內還有什麼利好消息呢?

國內科學精準防疫,不可能短期內全面放開,大市要上漲需要更大的利好消息了。內房炒起配股後,元氣已傷,加上漲幅可觀,股民獲利離場。資金開始尋找新的版塊,可惜汽車股不行,車配也難以大炒。教育股低慘最近有買盤,中教(839)率先炒起,其他教育股星期五跟上,思考樂(1769)、中匯(382)及新高教(2001)等也跟漲,或者是這星期的焦點。

醫藥股仍然是熱點版塊,相信仍有資金追棒,三葉草已經升了多日,由3元一口氣上5元之上,大家努力尋找一隻牛眼股。

美股方面

美股三大指數牛皮,下下個星期四有核心PCE數據,相信是影響美股重大因素,在此數據前,美股會不會再悶一個多星期呢?

道指升幅已多,横行了6個交易日,資金開始分化,再上動力不足,向下調整的機會大。

NFLX有雙頂,M頭的走勢

FANNG除了蘋果還有力量,在150元邊頂住,其餘的在現水平也現牛皮。特斯拉星期五跌穿前底,收市升回180元。馬斯克全心處理Twitter公司,特斯拉有點被放棄感覺,現時沽壓極大,向150元進發。

特斯拉向200周線進發
特斯拉向200周線進發

港美股在現水平都需要調整,加上世界杯到來,成交量是否下降驚人呢?大家要小心留意。歷史上世界杯期間,下跌的機率極高。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