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支持房企 逢低分注收集

恒指中午收市跌263點報19089點,半日大市成交只得452億元,沽空金額約54億元。午後恒指跌穿19000點關口,最低落到18885點,全日高低波幅擴大至近400點,獲20日綫約18887支持,最新彈回19000關樓上,惟受制於19100點關口。如無意外今日最終都是跌住收市。技術上恒指守得穩20日綫短綫後市炒反彈,回試10日綫約19400點關口。今年只餘下6個交易日,恒指在19000水平附近年結的機會不低。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定調,明年將會加大宏觀政策調控力度,除了促進內需消費、支持平台企業正常化外,亦會繼續重點扶持房企舒解財困,雖然仍會繼續維持「房住不炒」的政策,但最近已少提及。另外,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就上周五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及當前經濟熱點問題作出解讀時表示,在樓市預期及需求端,要着力改善預期,擴大有效需求,支持剛性和改善性(自住及換樓)需求,現時在住房消費等領域還有一些妨礙消費需求釋放的限制性政策,需要把購買潛力予以釋放。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對房地產行業風險化解,和可持續發展作出重要部署;要做好應對工作,確保房地產市場平穩發展,並在前期已出台多項政策基礎上,會議從供給端、預期和需求端,並促進行業向新模式轉型等作出部署。中央重點扶持房企,對未來基金配置應有啟示。 不過,不少內房企業規模已大縮,板塊處於脫困階段,目前正經歷配股融資的震盪期,今日就有雅居樂(3383)及旭輝(884),分別折釀17.4%及14%配股,為板塊股份帶來衝擊。內地經濟復常需時,置業信心有待恢復,如何確保置業者具有持續供樓能力,還看未來經濟營商環境復甦步伐。相關板塊股份如上述兩隻剛配股的雅居樂、旭輝、碧桂園(2007)及龍湖(960)等,目前都是趁回吐分段收集的階段,或要等明年下半年才有望真正發力回升。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