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提震力度減 港股收爐味漸濃

今日港股受到兩個利好消息刺激反彈,主要是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昨日在第五輪中國與歐盟工商領袖和前高官的對話中表示,對於明年中國經濟實現整體性好轉極具信心,而針對目前房地產行業的潛在風險,中國已出台一連串的政策,並且正在考慮新的舉措,盡努力改善行業的資產負債狀況,以引導市場的預期及信心回暖。其言論刺激今日內房股普遍造好,支持大市向上。

另一好消息是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昨晚公布,歷史性取得中國公司的全面審查的權限,市場憧憬中概股退市風險下降。中美兩國在到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在審計監管問題上已持續爭拗近20年,中方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外國機構獲得中國企業的審計底稿。直至今年美國出台《外國公司問責法》(HFCAA),規定在美國上市的企業若連續3年不符合美國的審計要求便會被除牌,令一眾中概股在美國面臨除牌風險。該委員會主席Erica強調,這次對中國企業進行審計檢查的工作才剛開始,並會繼續要求可以完全檢查內地和香港公司的審計文件,並已制定計劃,明年初及以後恢復定期檢查,若日後發現檢查權限減少或遭到阻礙,會立即重新評估雙方的合作。

港股臨近年結,恒指今年最多跌8800點(恒指去年收23398點),11月及今個月收復逾一半失地,跌幅收窄至約4000點,本周成交金額較上周大減約三分一,下周長假期臨近,開始有點收爐味道,加上下周三期指開始轉倉,波幅應會收窄。即使恒指本周收在19400點附近,一周大漲小回約四、五百點,仍有上升動力,但下周即使恒指上破20000大關,估計後續升幅也有限,料在8月橫行區頂部約20300,亦即之前的重蟹貨區附近阻力會很大,沒有足夠成交例如1600億元以上,難再向上突破。向下支持則繼續是18800至19000區域。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