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迎來反轉又反轉高潮劇情?

昨晚美國公佈CPI,11月CPI 7.1%,好於預期7.3%。核心CPI是6%,也好於市場預期的6.1%。美股急拉,開市後大升600多點,可惜市場擔心今晚的FOMC議息,大市高開低走,道指收市才升103點。

昨晚最精彩的是特斯拉,高開175元,一路下跌,不久已經轉跌。特斯拉盤中曾大跌6%,最低見156.91元,後來回穩收在160元之上。最近,馬斯克話題多多,自己經營推特也不是很順利。特斯拉由上海調來朱曉彤去美國,為了提高工廠的生產效率,馬斯克老說自己不想做CEO了,這傷透全球投資者的心。

最近,傳出推特已拖欠辦公樓數周租金。馬斯克的團隊指,一直在試圖重新協商公司的租賃條款,推特已經數周沒有支付其在全球的辦事處及三藩市總部的租金。推特大量裁員,又對蘋果開戰,一幅「瘋狗」樣子見誰都要咬一口,現在到推特拖欠租金。馬斯克有多少精神處理特斯拉問題?跌吧!神話不在。

今晚FOMC議息﹐豪無疑問都是加息0.5%,不過會後鮑威爾記者會估計都會說的比較鷹一點。跟據市場傳聞,FOMC的官員們有關明年初加息幅度和利率維持多久的討論複雜化,美聯儲內部的「鷹鴿大戰」將因此變得更加激烈。相信今晚又是大波動的日子,昨晚高開低走,今晚來個低開高走,反轉又反轉高潮劇情?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