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料中國明年大水猛灌 兩會後或開放防疫 貨幣政策擴張

中國推「新十條」防疫放寬措施,陶冬料農曆新年後將進一步開放,經濟方面最壞的時間已經過去,但變數仍多,來年貨幣政策偏放鬆,以刺激需求。

瑞信亞太區財富管理業務大中華區副主席陶冬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中國今次抗疫政策的特點,看上去很混亂,但實際由各地方政府按情況按排,可說是因地制宜,目前的政策方向正確,但農曆新年為人口流動高峰,不排除部分地區會作出調整,「可能放、可能收,是摸着石頭過河。」新年後或會因應形勢,或在新年到兩會後這段窗口期提出開放。

陶冬還預期,明年財政政策會非常主動進取,以重拾信心來刺激需求,加上領導人大換屆,參考過往都有新一輪基礎設施建設,今次料不例外;明年降準會「走得很猛」,貨幣政策會明顯擴張,料人幣走貶。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