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7復盤 —- 短線應對

A股上午盤面隨外盤低開,之後盤中出現過一波反彈走勢,午後繼續探底,尾盤止穩,各指數收報十字星。盤面上行業板塊和個股都是普跌,個股漲跌比1:4,市場成交額合計7536億元,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出19億元。

市場早盤有反彈但力度不大,成交量也沒配合,午後繼續無聊的調整行情。創業板指今天創調整新低,最低已經探到2403點,距離針對2227低點的調整已經到了極限支撐2393-2400區域,注意這個位置不能有效跌破。上證指數跟隨創業板指又再探底上周五低點,收盤時險守3256點不失。

今天是各指數調整21天的時間窗口,指數已經同步創出本輪調整新低,結構滿足,有反彈要求,明天注意今天低點的有效性。如果這裏開始反彈,可以跟進操作,短線應對。

恆指早盤低開後先反彈,到11時見20086高點後開始回落。早上的90分鍾的反彈已經做出了日內的高低點,也做出了日內最大波幅,午後窄幅波動,收盤價剛好處於日內波動區間的半分位,一個可上可下的中間位置。僅從今天波動情況判斷,明天指數如在今天收盤價之上運行屬於強勢,反之如在今天收盤價之下運行則屬弱勢。今天同是恆指這波調整21天的時間窗口,也是第5周周線級別的時間窗口,與A股相似,恆指本週見低點反彈的概率大,短期注意19800點支撐的有效性,同時注意反彈能否越過20200點整數關口。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