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MC如期加息1/4厘 鮑威爾發言小心翼翼

FOMC如期加息0.25%,達到了4.5%-4.75%的目標範圍。這是第八次加息,基金利率設定了銀行對隔夜借款的收費標準,但也會波及許多消費者債務產品。

最重要的議息後聲明,鮑威爾繼續放鷹今年不會減息,需在一段時間內採取限制性立場。未來將根據至今為止加息的效果、政策產生影響的滯後期,以及金融狀況和經濟發展等因素來決定未來加息的幅度。

去年經濟增長明顯放緩;經濟增長將繼續保持溫和;通脹可以回落到2%,而不會出現真正嚴重的經濟衰退。未就終端利率做出決定,3月的點陣圖可能高於或低於12月;根據需要決定是否調整加息幅度至12月以前的力度。

鮑威爾指,數據影響美聯儲經濟前景的預期,會反映在政策中。這次聲明表面鷹派,裡子說話很小心,就怕影響股市的樣子。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