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間銀行爆雷嚇壞投資者

昨晚,硅谷銀行宣佈,出售投資組合中的部分證券將導致18億美元的虧損,並尋求通過出售普通股和優先股募資22.5億美元。硅谷銀行大跌6成至106.04元。硅谷銀行持有大量長期債券,美債大跌,預計2023年其淨利息收入將比去年的45億美元下降17%-19%。

硅谷銀行是一家非常強大、運營良好的銀行並不是Silvergate可比。分析師指出,硅谷銀行的流動性危機把人們嚇壞了。

另外,FTX倒閉後,大批投資者從市場撤資,Silvergate的客戶不得不從該行提取大量資金。Silvergate被迫賤賣資產以籌集資金,從而滿足客戶的提款需求。銀行Silvergate終於宣佈停止營業並將全額退還存款。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