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造太陽」再創運作

4月12日21時,中國有「人造太陽」之稱的全超導托卡馬克核聚變實驗裝置 (EAST)創造新的世界紀錄,成功實現穩態高約束模式等離子體運行403秒。EAST作為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擁有類似太陽的核聚變反應機制。

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等離子體物理研究所EAST大科學團隊解決了長時間尺度下的等離子體位形約束、高功率射頻波加熱與電流驅動、等離子體與壁相互作用、關鍵分佈參數的即時診斷等系列前沿物理和技術集成問題。

4月12日晚,經過十幾年聚力攻關,EAST成功實現穩態高約束模式等離子體運行403秒,刷新2017年的101秒世界紀錄。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