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能源汽車出口爆發式增長

中汽協發佈數據顯示,中國汽車出口數量今年繼續出現爆發式增長,2023年1-3月汽車企業出口99.4萬輛,同比增長70.6%。

新能源汽車出口輛達24.8萬輛,同比增長1.1倍,增速領跑汽車行業。其中大部份由深圳出口,1-2月出口新能源汽車超36億元,同比增長約23倍。2023年以來,比亞迪不僅汽車銷量持續增長,汽車出口量也實現了強勢增長,帶動了深圳汽車出口產業的暴升。一季度,比亞迪實現出口3.87萬輛,僅今年一季度出口量就接近去年全年的70%。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