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晶片的Mac出現小bug 快速切換用戶會彈出屏保

1月19日上午消息,一些用戶回饋說,採用M1晶片的Mac出現了一個bug:在快速切換帳戶的時候,會啟動螢幕保護程式,導致電腦卡在這一步。

在macOS Big Sur系統中,蘋果加入了快速切換帳戶的功能,當一臺電腦有多個帳戶的時候,無需註銷就可以快速切換。

在MacRumors論壇,Apple官網論壇和Reddit上有用戶回饋,這麼做有可能會讓螢幕保護程式出現,導致無法進入桌面。螢幕保護程式出現時,滑鼠指針仍可移動,但是其他操作均無效,用戶必須關閉並重新打開MacBook Air或MacBook Pro的蓋子,或者輕按電源鍵,或使用Alt-Command-Q組合鍵返回登錄頁面。

但這個問題並非嚴重bug,如果你的M1電腦上只有一個帳戶顯然就沒有這問題,或者禁用快速用戶切換可防止發生此問題。目前在M1‌晶片的三款電腦都有類似情況發生,希望蘋果早日修復。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