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與諾基亞三星成為合作夥伴

11月5日,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IBM.N)週四成為最新一家推出針對電信運營商部署5G的雲平台的美國科技公司,並與諾基亞(Nokia NOKIA.HE)和三星(Samsung 005930.KS)簽約成為合作夥伴。

雲平台使用軟件而不是物理設備來完成網絡功能,幫助電信運營商更快地建設5G網絡,降低成本,並向商業客戶銷售定製服務。

美國政府一直在推動美國大公司更多地參與5G-這項技術有望實現從自動駕駛汽車到遠程手術和更多自動化製造的一切。

微軟MSFT.O和亞馬遜AMZN.O等公司已經推出了自己的針對電信運營商的雲平台。

IBM&APOSS混合雲高級副總裁霍華德·博維爾(Howard Boville)告訴路透社,未來的方向是合作,而不是競爭,因為客戶將從不止一家雲服務提供商那裏消費,無論是亞馬遜還是微軟。

他説,IBM將向電信合作夥伴提供服務,以運營他們的網絡,並幫助他們向客戶銷售定製產品。

在新任首席執行長克裡希納(Arvind Krishna)的領導下,這家擁有109年曆史的公司將分拆為兩家上市公司,專注於高利潤率的雲計算業務。

在今年4月成為首席執行官之前,克裡希納負責IBM&aposs雲業務,是去年斥資340億美元收購雲公司Red Hat的關鍵架構師。

IBM&aposs電信雲是使用RedHat的技術構建的,已經與包括網絡設備供應商和軟件供應商在內的35個合作夥伴簽約,以建立一個生態系統。

Boville説,疫情加速了每一家公司,不僅僅是電信公司,對數字化轉型的渴望,這種方法出現了大幅上升。

十多家客戶已經在測試其新的電信雲。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