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雲和諾基亞將為CSP開發5G和網絡解決方案

谷歌雲和諾基亞將聯合為通信服務提供商(CSP)開發新的解決方案,重點是網絡基礎設施現代化、雲原生5G核心構建以及企業業務服務平臺的網絡邊緣開發。

“通信服務提供商面前有一個巨大的機會,通過5G連接和雲本地應用程序和功能,支持企業在網絡邊緣的數字化轉型。要做到這一點,就需要現代化的基礎設施,為雲原生5G核心而建,”谷歌雲電信、媒體和娛樂行業解決方案副總裁GeorgeNazi解釋道。

谷歌雲的Anthos平臺以及人工智能、分析和機器學習技術將支持諾基亞的5G運營和聯網能力。

AnthosforTelecom平臺將使CSP能夠跨網絡邊緣、運營商網絡和公共或私有雲構建服務。

諾基亞的5G核心、雲包核心、數據管理、網絡曝光功能、語音核心也將整合到谷歌的服務中。此外,諾基亞的IMPACT物聯網設備平臺將為物聯網設備使用的遠程管理提供機會。諾基亞還將提供一個融合充電解決方案,實現實時評級和充電功能。

“在過去的五年裏,電信行業已經從物理設備發展到虛擬網絡功能,現在是雲本地解決方案,”諾基亞雲和網絡服務首席技術官RonHaberman説。

“諾基亞很高興與谷歌雲合作,為我們的客戶(包括客戶服務提供商和企業)提供服務,為在企業內部和公共雲中運行工作負載提供選擇和自由。雲本地網絡功能和自動化將在5G時代實現新的靈活性和用例。”

來自德國電信(deutschetelekom)和英國電信集團(btgroup)等csp的行業發言人也對這一合作關係發表了評論。

德國電信戰略和技術創新高級副總裁亞歷克斯·崔(AlexChoi)表示,他的公司旨在轉型為一個新的開放、分類和雲本地基礎設施,採用自動化生產模式。

“像諾基亞和谷歌雲這樣的兩個創新組織正在聯合努力,在關鍵領域(如開放式RAN和虛擬RAN以及雲原生5G核心)加速生態系統創新。”

英國電信集團首席架構師尼爾·麥克雷(NeilMcRae)補充説:“英國電信正在整個平臺上部署雲原生技術,為我們的客戶創造價值,並確保他們在日常生活的各個方面(無論在家中,在旅途中還是在家中)都獲得最佳的網絡體驗工作。”

“我們的客戶在日常生活中所依賴的網絡和服務可以通過可擴展性,可靠性和雲原生技術的體驗得到進一步增強。”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