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ie Wood指現時是買入機會

方舟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有“牛市女皇”之稱的Cathie Wood週一表示,她並不擔心她的基金最近的下跌,並認為牛市只是擴大了範圍,納入了更多股票,比如價值型股票

Cathie Wood認為,隨著時間的推移,她的顛覆性策略將得到回報,而她正在利用這次市場拋售的機會,“現在市場正在擴大,我們認為從根本意義上來說,牛市正在增強,這將在長期內使我們受益。”

Cathie Wood管理著5只圍繞“顛覆性創新”的ETF,僅今年就流入了超過150億美元的投資者資金。她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K)去年年的回報率接近150%,目前淨資產超過170億美元。不過,在近期科技股疲軟的情況下,該基金已從近期高點下跌了逾30%。該基金週一收盤大跌5.8%,今年迄今累計下跌逾11%。

Cathie Wood稱:“我們在拋售中得到了很好的機會,買入那些單一業務公司的股票。我們在這次拋售中對我們的投資組合越來越樂觀。”根據該公司披露的資訊,Cathie Wood在此次市場回調之際大舉買入了特斯拉、Teladoc、Zoom和Palantir的股票。此外,方舟創新ETF最近還買入了Square、Roku、Zillow和Shopify等公司的股票。

由於最近幾週債券收益率上升,投資者已退出了一些高增長的股票。伍德表示,她感到震驚的是,市場從未為美國10年期國債0.5%、1%或1.5%的收益率定價。“我們確實認為利率上升的速度讓人們感到害怕,但事實上沒有什麼改變,我們始終有美聯儲的支持。”

Cathie Wood說:“牛市正在擴大,納入了價值股或更具週期性的行業,我認為這對我們的長期戰略來說將是非常好的消息。對我們來說,最糟糕的事情可能是另一個科技和電信泡沫,在那種情況下市場會收窄,只有少數股票上漲。”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