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積電預計全球晶片短缺可能持續到明年

蘋果公司的供應商臺積電(TSMC)今天表示,正在盡一切努力提高生產率並緩解全球晶片短缺,但供應緊張可能會持續到明年。此前有報導稱,這家中國臺灣公司第一季度利潤增長了19.4%,超過市場預期,這得益於強勁的晶片需求以及全球範圍內的居家工作提升電子產品需求。

臺積電沒有具體提到蘋果,但它是蘋果的主要供應商,這表明持續的晶片短缺也可能繼續影響蘋果。臺積電為iPhone,iPad生產A系列晶片,為Mac生產蘋果自研電腦晶片。

蘋果的另一家供應商富士康在3月也曾表示,預計全球晶片短缺將持續到2022年第二季度。較早的一份報告稱,蘋果公司的某些MacBook和‌iPad‌機型面臨全球某些零部件的短缺,導致這家巨頭及其供應商推遲了產品的生產。據說三星OLED顯示器生產的也受到影響,而蘋果在iPhone中使用了OLED顯示器。持續的晶片短缺是由於全球新冠疫情期間出現的供應鏈問題以及與天氣相關的事件引起的(例如德克薩斯州的奧斯丁晶片工廠)。

在疫情期間,晶片工廠一直在努力跟上產量,隨著人們居家辦公導致需求激增,價格也在上漲。結果,導致晶片製造商滿負荷運轉。臺積電的業務量提升最初是由短缺推動的,但是現在它正在影響智能手機和筆記本電腦等高性能計算(HPC)產品的製造商。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