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稅試點窗口期打開,建議在深圳、海南先行先試

近日,財政部、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委、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稅務總局負責同志在京主持召開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工作座談會,聽取部分城市人民政府負責同志及部分專家學者對房地產稅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

專家認為,房地産稅落地勢在必行,但目前全面落地仍存在諸多難點。從這次會議來看,房地産稅落地的“破局點”可能是先在一些城市進行改革試點,從而為上升到立法層面奠定基礎。而當下中國已具備房地產稅改革試點的需求與條件;未來,房地產稅持有環節將成為改革重心,這既契合了“十四五”規劃改革方向,又是房地產稅體系中的薄弱環節,具備足夠的改革空間;建議新一輪房地產稅改革在深圳、海南先行先試。(來源:證券時報網)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