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快訊】5月21日重點消息

1.諾獎得主稱比特幣是永不消亡的邪教

5月19日,諾貝爾獎獲得者、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格曼(Paul Krugman)在推特上發表了一連串有關比特幣的評論,他說自己放棄了此前關於比特幣即將消亡的預言,並稱比特幣為邪教,新的信徒前仆後繼,永不消亡。

2. 比特幣挖礦1 年耗電量已超瑞典全國用電量位居全球第27

根據劍橋大學替代金融研究中心的數據,截至2021年5月17日,全球比特幣“挖礦”的年耗電量大約是134.89太瓦時(1太瓦時為10億度電)。如果把比特幣視作一個“國家”,它在全球國家耗電量排名中居27位,已超過瑞典的耗電量。

3. 阿根廷央行:投資加密貨幣存在風險

作為貨幣動盪和主權債務違約高發的代表國,阿根廷也加入其他國家的行列,警告國民投資加密貨幣存在風險。阿根廷央行和證券監管機構週四發表聯合聲明,警告民眾謹慎投資加密貨幣。聲明中表示,投資加密貨幣「可能對持有人造成重大財務損失,包括失去全部投資本金的可能」。聲明中還指出,儘管存在風險,但加密貨幣交易在阿根廷尚未達到廣泛使用和接受的水平。

4.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允許當地銀行提供加密服務”法案通過州議會批准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 Julie Slama 發推稱,內布拉斯加州 649 號關於「允許銀行向擁有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資產的客戶提供服務」的立法法案通過州議會的批准,目前尚待州長簽署,在州長簽署後將正式成爲法律。

此前,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參議員已投票通過關於「允許銀行向擁有比特幣和其他數字資產的客戶提供服務」的第一項法案投票,此次州議會批准爲第二項投票,待州長投票通過,內布拉斯加州將成爲美國第二個可爲加密銀行頒發許可的州,第一個州爲懷俄明州。

5.DeFi 項目PancakeBunny 事件黑客已將大部分獲利資金兌換成近4600 萬DAI

據慢霧 MistTrack,自北京時間 5 月 20 日 10 時 55 分開始, PancakeBunny 事件的黑客獲利地址(0x158C24…2C612f)通過 PancakeSwap 將獲利資金 114,631 BNB 和 697,245 BUNNY 兌換爲 ETH,再以跨鏈的方式轉移到 ETH 地址 1 (0xa0ACC6…d7E187)和 ETH 地址 2 (0x158C24…2C612f)。今日慢霧 MistTrack 監測到地址 1 給地址 2 轉入 16,500 ETH,地址 2 再通過 Sushiswap 等兌換平臺將 ETH 兌換成 DAI 轉回到地址 1。目前地址 1 餘額 480 ETH 、近 4600 萬 DAI;地址 2 暫無餘額。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