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無線充電車位泊車專利

華為涉足造車領域已經十多年,在電動車這一方面積累了大量專利。最近華為又公開了一件新專利,和充電有關。企查查APP顯示,5月25日,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公開了一項名為「一種無線充電車位泊車推薦方法及系統」專利,公開號為CN112840388A。

電動車無線充雷專利

根據企查查APP上的專利資訊,該申請可被應用於智能汽車、新能源汽車、自動駕駛汽車等:車輛進入停車場時向停車場上報本車資訊,停車場伺服器將車輛資訊與預先存儲的無線充電車位資訊對比匹配,綜合判斷當前停車場是否存在可用充電車位。若檢索出有多個可用充電車位,選擇出最佳車位,並將前往最佳車位的路徑和入庫方式推送至車端。

對於純電動車來說,無線充電具備省地方、方便等優勢,而華為的無線充電專利未來很可能會用在量產車型上,所以是值得期待的。

另外,近日,賽力斯華為智選SF5將於5月29正式開啟交付,對於那些4月份就早早下單的消費者喜提新車了。

賽力斯SF5提車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