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地計畫】 下季推兩幅住宅地涉200伙 按季大跌8成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29日)公布2021年下半年(7月至9月)的賣地計劃。黃偉綸表示下季將推出兩幅住宅地,分別位於九龍塘及元朗,合共涉及200伙,較上一季度的980伙,按季跌80%。

一鐵一局(鐵路物業發展項目和市區重建局項目):

港鐵(66)將推出東涌配電站項目,提供1,600伙
市建局則有土瓜灣庇利街 / 榮光街項目,提供1,150伙

另外,下季將有4個私人發展及重建補地價項目,提供2,450伙。綜合上述所有土地來源,下季合共提供5,400伙,以單一季度計,屬近年較高水平。首兩季合共提供7,050伙,相當於全年供應目標1.29萬伙的55%。

下季度未有商業地皮。黃偉綸表示,早前流標的東涌商業地,正考慮調整辦公室及商場的比例,有機會在第四季推出。

早前,政府指會把東九龍部分商業地改劃為住宅用途,黃表示,上述事宜正在進行中,料改劃後可提供6,000伙,預計會在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向城規會申請改劃,該批地皮有機會在下年出現在賣地表之內。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