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造車 電動車平台年底前推出

據《日經亞洲》報道,蘋果公司供應商及組裝商富士康集團,將在年底前推出電動汽車平台,平台搭載達到L2級別的先進駕駛員輔助系統(ADAS),技術與特斯拉(TSLA.US)和日產所使用的技術相似。

日本自動駕駛初創企業Tier IV是富士康上述計劃的參與者之一。Tier IV的創始人兼首席技術官Shinpei Kato表示,第一代EV Kit將提供L2 ADAS,將爲司機提供自動化支持,包括轉向、制動和加速。

Shinpei Kato 還透露,富士康下一代電動汽車套裝軟體,預計將支援L4等級自動駕駛技術。Tier IV 自家的無人駕駛汽車作業系統Autoware同時將會做好上市準備。

富士康在去年十月宣布推出MIH平台,該平台為開放式,目標是減少電動車研發的時間和資源投入,對電動車產業進行重新校準。富士康還表示,MIH 到今年7月將成為一個獨立實體。富士康MIH項目的合作夥伴約1700位,目的在降低電動汽車市場的入門門檻,參與企業包含Arm控股、高通(QCOM.US)、、亞馬遜(AMZN.US)Web Services、微軟(MSFT.US)、德儀(TXN.US) 以及寧德時代(300750)。

作為全球最大的代工廠之一,富士康董事長劉揚偉對外表示,公司計劃在2025-2027年間,為全球10%的電動車(約 300 萬輛)供應零組件或提供服務。

Disclaimer © 2024 TASTY MONEY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相關內容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立場。投資涉及風險,股票和結構性產品如窩輪、牛熊證之價格可升可跌,投資者可能會損失全部本金,請自行注意風險。

訂閱及追蹤 Tasty Money 財經節目、主持人及專欄作家的最新動向
https://www.tastymoney.hk/subscribe/